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513006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2022年5月9日,受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委托,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林昆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州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州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全州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县1—4月项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楚雄州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暨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全县1—4月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用好用活帮扶人才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等“五大专项行动”方案;审议《武定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送审稿)》;研究武定县医疗废物收转运能力建设项目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杨艳、周智荣、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州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意义重大、任务紧迫。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

(一)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重大责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实现稳增长各项目标;狠抓重点领域监管,紧盯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工程项目和国资国企等方面,切实管出公平、效率和安全;狠抓惠企利民政策落地,加强靠前服务、提速提效,强化助企纾困、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狠抓营商环境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更有力的“放”、更有效的“管”、更有质的“服”,持续规范权力运行。

(二)压实责任,着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从严从实强化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凝聚合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靶向发力,不断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容易滋生腐败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人、财、物管理审批等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强化监督问责,站稳人民立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主要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守住从政为民初心;要正确处理好和企业家的关系,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既守好廉政底线,也确保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武定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近年来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统一开展的自然资源基础调查,通过调查能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国土利用状况和资源家底,对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自然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一)提高结果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目的与意义,进一步摸清家底,对调查中反映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强化结果运用。要用好“三调”成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三调”成果数据为基础,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合理确定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严格规划管控,着力推动城乡存量建设用地开发利用,全面提升各类园区集约用地水平,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农村存量土地,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为武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三)做好后续公布工作。要加强“三调”成果共享应用,将以“三调”为底图完善自然资源“一张图”系统建设,更好满足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需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卫东、县政协副主席熊自禄、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人大代表潘纷椹、县政协委员刘爱玲,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