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302053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36200400000

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二十、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部门基本信息表

二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三、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

二十四、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

第三部分 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医疗卫生方针政策,协助政府实施农村医疗工作;协助做好区域内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公共卫生工作;协助做好居民医保医疗工作。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诊断明确的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的诊疗、护理。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保障。

3、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网上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4、对所属行政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承担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业务管理和指导。

5、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病管理,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卫生监督协管。协助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承担对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

6、完成卫生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为财政全额补助的事业单位。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内设临床医疗综合科、护理科、医技科、药剂科、公共卫生科、财务科和院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医疗卫生方针政策,协助政府实施农村医疗工作;协助做好区域内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公共卫生工作;协助做好居民医保医疗工作。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诊断明确的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的诊疗、护理。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网上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对所属行政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承担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业务管理和指导。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病管理,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

2、今年卫生院进一步完成1座旱厕改造,院区增设感应式水龙头11个更换,院区新建洗手台4个,5月14日院区建设无障碍卫生间一座,7月3日投入使用。

3、医院2021年3月16日污水处理设备就位,投资19万元资金新建污水处理站,2021年3月25日,完成污水收集管道排布,现设备调试成功,已验收使用。

4、中医药先进县创建工作:2020年9月24日我院通过中医药先进县州级评审创建验收工作。2021年10月12日正式通过国家级验收。

5、胸痛救治单元创建:2021年4月8日,我院致力于胸痛救治单元创建工作,积极争取2022年2月份第四批通过审核验收。

6、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3月31日夜1点医院接到县卫健局通知,连夜抽调马金娅、卢宏彬、胡兴雨三名同志支瑞抗疫,5月11日安全、圆满完成任务回医院上班。

7、2021年4月16日开工新建67平米库房,5月15日新建库房正式投入使用。

8、2021年4月1日,医院积极参加《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好创卫工作,医院杞自秀副院长5月1日抽调到镇创卫办协助创卫工作,医院进一步落实创卫相关工作如爱卫“7个专项行动”“街长制”、工间操。

9、2021年4月26日积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2022年1月20日正式通过省级验收。

10、按上级要求,医院于2021年5月17日把3号楼一楼老库房改建为符合规范要求的疫苗接种室,现工程已完工,于2021年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11、卫生室建设: 卫生院完成了11个卫生室医疗废物暂存间的改造 ,医院出资新建白云庵卫生室6平方米卫生间一座,设感应式水龙头1个,5月28日投入使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在职实有2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16.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16.99万元,比2021年391.33万元增加了25.66万元,增加原因为:1、卫生院人员变动,卫生院2021年10月调入3人,调出1人,死亡1人;2、卫生院人员增资。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16.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16.99万元,比上年391.33万元增加了25.66万元,增加原因:1、卫生院人员变动,卫生院2021年10月调入3人,调出1人,死亡1人;2、卫生院人员增资。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6.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16.9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1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6.9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5.6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1、卫生院人员变动,卫生院2021年10月调入3人,调出1人,死亡1人;2、卫生院人员增资。项目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无增加或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到项级),主要用于:

2100302.乡镇卫生312.88万元,主要用于猫街卫生院的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7.53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支出。

2080505.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32.65万元,主要用于卫生院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8.37万元,主要用于卫生院人员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10.05万元,主要用于卫生院人员公务员医疗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24.49万元,主要用于卫生院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到部门经济分类款级,经济分类要列完)

工资福利支出362.23万元(基本支出362.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94.50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4.66万元,奖金15.16万元,绩效工资140.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32.6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8.3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05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4万元,住房公积金24.4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4.72万元(基本支出14.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其中,办公费1.05万元, 印刷费1.56万元,水费0.3万元,劳务费1.15万元,电费1.3万元, 邮电费0.28万元,差旅费1.5万元,维修费0.21万元,工会经费4.08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0.04万元(基本支出40.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17.53万元等。

资本性支出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购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等。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416.99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391.33万元,比上年增加25.6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1、卫生院人员变动,卫生院2021年10月调入3人,调出1人,死亡1人;2、卫生院人员增资,相应人员经费增加。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无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22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基本收入,基本公共卫生经费、计划生育服务资金等项目资金收入。

2.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 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 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 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 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 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 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906.6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44.69万元,固定资产551.9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87.7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7.7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文本公开

2022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因此不涉及评价结果,我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将不断建立健全完善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18)

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

2022年2月21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36200400111



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222112022175.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