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11200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武交复〔2021〕22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李忠荣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老木坝坡头至山品路段硬化修复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武定县长冲至己衣通乡公路起于插甸镇长冲,止于己衣镇政府驻地,全长96.5公里。该公路属武定县重要县乡干线公路,也是通往己衣大裂谷自然景区、乌东德水电站库区及己衣镇移民安置点的唯一通道,沿线有6个乡镇55个村委会705个村民小组27154户100989人,受益人口占到武定县总人口数的36.1%,是武定县乡村振兴的产业路、资源路和旅游路。

2019年,经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长己公路K0+000—K19+000(长冲至老木坝)19公里实施四级路面提升改造,并于2019年6月建设完成。根据省、州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十四五”时期农村公路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是65%以上的乡镇通三级路。经过积极汇报争取,我县长己线老木坝至己衣段提升改造工程将在“十四五”期间以发窝乡、万德镇、己衣镇通三级路项目陆续下达建设计划分步实施完成。按照州交通运输局项目工作安排,初步同意我县2021年启动实施发窝乡通三级路项目。

目前,该项目计划已下达,按照项目建设程序,我们已组织完成了长己线老木坝至发窝段三级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及发窝集镇过境线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正向县发改局报批,预计10月份开工建设。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10日

联系电话:0878-871382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