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11100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武农复〔2021〕43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5日


汪涵、李华志、张志聪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己衣镇资亨村委会大龙潭村小坝清淤修缮加固并配套管网建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请求上级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己衣镇资亨村委会大龙潭村小坝清淤修缮加固并配套管网建设的建议很好。经我局实地调查,并与你们进行面商。资亨村委会大龙潭村小坝是资亨村委会人畜饮水重要的来源。小坝受益区人口较多,土地资源丰富,农业生产能力高。但是因为小坝年久失修,淤泥堆积严重,蓄水不足,现有的蓄水难以满足当前农业生产用水和人畜饮水的需要,导致项目受益区农业生产用水不能得到有效保障,严重影响了当地的农业生产,致使农作物种植产量不高,种植效益低下。确实有必要对该小坝进行修复加固、清淤处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项目区农业生产用水及人畜饮水困难等问题,从而保证项目区灌溉用水,从而提高农业产出率,增加经济效益。

今年,我局收到农田水利建设方面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较多,全县需要建设的农田项目非常多,而项目资金有限,只能根据全县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逐年进行解决。修复小坝需要综合考虑水源、小坝坝底、坝梗四周的土质地质勘测、蓄水量核算、闸阀、溢洪道设计等。我们将该建议列入我县的十四五农田建设规划,今年的项目已经安排,争取在明年的农田建设项目中优先安排。蓄

感谢你们对农业农村及农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农业、农村工作。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0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 郭正清 0878-883800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