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7号建议的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11100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武农复〔2021〕41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7号建议的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5日


陈红艳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旧州村民小组机耕路路面硬化及灌溉沟渠建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提出的请求上级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旧州村民小组机耕路路面硬化及灌溉沟渠建设的建议很好。经我局实地调查,并与你进行面商。旧州村民小组机耕路路面硬化及灌溉沟渠建设,沟渠流经受益的农户较多,受益面积大,对当地农业生产用水排灌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沟渠年久失修,塌方地段较多,淤泥杂物阻塞严重,导致沟渠堵塞严重,输水不畅,造成雨季河水漫灌,冲毁了河道和耕地,已难以发挥正常的排灌功能,同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沟渠流经受益区的耕地农业生产用水得不到保障,严重影响了当地的农业生产,致使农作物种植产量不高,种植效益低下,确实有必要对沟渠进行改造,保证灌溉方便、排水通畅,从而提高项目区农业产出率,增加经济效益。

我局已经邀请技术设计单位对旧州村民小组机耕路路面硬化及灌溉沟渠进行实地勘察设计,计划新建3m宽硬化机耕路8条,总长2.62km;新建排灌渠6条,总长2.63km,总投资为226.32万元。计划将该项目纳入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

感谢你对农业农村及农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农业、农村工作。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 10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 郭正清 0878-883800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