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118007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15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送审稿)》;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全面从严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促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审议《武定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21年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普正祥、刘明乾、龚世雄,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听取了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关于《武定县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制定完善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能够进一步厘清政府职能部门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范围,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依据,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的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建设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特别是重点领域、城镇污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有序调整能源结构,提升科学谋划、持续治污的能力,奋力走好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二)聚焦关键环节。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作为守住生态环境的红线和底线,厘清责任清单中各自的职责职能,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深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把握好从“管理”向“治理”、从“末端”向“源头”的转变,切实抓好生态环保治理体系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各项工作,为实现武定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协同共进同频共振、共同发力。

(三)强化责任落实。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研究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健全责任制链条式、闭环式的工作责任体系,把责任量化到岗位、到个人,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切实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联动的责任体系,通过人人抓、人人管,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大合力”,为改善武定环境质量、保障生态安全、建设美丽武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会议推动了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议题极其重要、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思想厚重、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和领袖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条线各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

(一)要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县政府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及县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大宣传学习力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信心、学出斗志,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重大成就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自信,把历史规律转化为开创未来的历史主动,把宝贵经验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

(二)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水平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上来。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发展定力,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围绕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州第十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两新一重”、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数字云南”,努力融入和支撑全州“一极两区”建设。要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达108亿元的目标,精心组织第5批项目集中开工,抢抓四季度施工黄金期,以高质量项目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以重大项目带全局、促发展,以基础工程利长远、惠民生。

(三)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自身建设上来。县政府党组班子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纠治“四风”,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全年GDP增长15%的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加大向上对接协调,想方设法填平补齐各项指标,全力冲刺四季度“大收官”目标任务;要认真提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市场保供和物价稳定、食品安全、根治欠薪、金融稳定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县人大代表王显超、县政协委员松绍先,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