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11104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1〕54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杨绍武委员:

您在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罗婺彝寨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乱摆摊现象突出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21年,我县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措施,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改善县城居住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而持续用力。

针对罗婺彝寨,一是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市容市貌管理。联合公安、交警、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狮山镇等14家职能部门对罗婺彝寨等违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对罗婺彝寨范围内占道经营、停车泊位、落地广告牌、乱贴乱发小广告、乱挂布标等进行多次集中整治清理,对占道经营的个体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临街店面装修按要求设置围挡,取缔违规占道经营乱摆摊点行为,目前罗婺彝寨内占道经营已全部取缔,市容秩序得到全面改观。二是开展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点,对县城违规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辆进行贴牌、锁扣、拖移,取缔罗婺路停车泊位,罗婺彝寨1号地内停车泊位由物业公司规范管理。三是提升环卫管理水平。突出强化城区环境卫生工作督查,在日常督查的基础上,进行早、中、晚错时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严管重罚,督促北控公司按标准规范作业。加大对北控公司作业质量考核力度,以考核促质量,绿化管护、清运质量有一定提升。四是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加大不文明行为等曝光力度(如:车窗抛物、偷倒垃圾、破坏市政设施、破坏绿化设施),进一步倡导广大市民爱护城市环境争做文明有礼武定人。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1年9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