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111043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1〕53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李建云委员:

您在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县城北片区规划和县城老城区有效融合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对北片区到老城区道路规划的建议。经与武定县自然资源局对接,正在编制的武定县国土空间规划已充分考虑了老城区和北片新区规划路网布局合理性的问题,在市政路网总体规划中规划了棚改北街片区市政支路(中新街中沟路口静城路口)、环城路北延长线(狮山大道牌至白龙箐)、牡丹路延长线市政支路(牡丹路口至狮山大道一期广场)、北城大道中段(五凤桥至明惠桥)等多条联结县城南北部的市政规划道路,确保了县城老城区与北片新区规划市政交通路网的通达性。下步县自然资源局还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广泛征求和听取社会各方和住建等相关行业部门的意见,使用县城市政路网规划布局更趋科学合理。

二、关于北门坡至保健院路口路段违法建设、占道经营、人车混行安全隐患大、无专用人行道的问题,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改善道路交通环境,2021年5月,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方案,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开展了环城路烈士陵园至保山箐路段违法建设和占道经营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净化了道路空间环境;武定县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牵头启动实施了全长4公里的县城环城路人行道临时改造工程,在现状道路基础上,在车行道两侧各增设1.5米宽的人行通道,项目总投资440万元,目前人行道临时改造工作已实施完成并投入使用,环城路交通秩序混乱、道路通行环境差、交通安全隐患大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三、关于县城北片区规划施工不合理,影响行人通行的问题。一是人行道种植两排行道树是按程序经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设计审查通过,并按照施工设计图进行施工,主要是为了提交县城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是创建园林县城的必要条件。另外,北片区市政道路两侧建设按规划均为退线建设(退线后实际人行通道变宽),加之两排行道树为错位种植,行道树设计满足规范要求,不存在过多过密和影响行人通行的问题。二是针对人行道盲道被窨井盖阻断和部分井盖安全高出人行道地面的问题,结合当前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工作要求,县住建局正在全面开展市政道路设施维修维护工作,对人行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已同步进行排查治理。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1年9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