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111037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1〕47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杨宗淘委员:

您在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君润城烂尾楼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君润城项目由云南君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4130㎡,项目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至2016年5月,项目按规划该组织施工,已完成A、C座17层,B座19层后处于停工状态。2017年8月18日复工直到封顶后再次停工至今。

2021年1月7日,云南君润房地产公司与云南顺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君润城”项目重组工作方案》,云南顺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后续投资人和施工方,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申请作为项目资产管理人。为尽可能减少债权人的损失,化解烂尾项目引发的社会维稳难题,县人民政府积极与县人民法院协调,采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通过破产重整推进项目顺利实施,2021年3月8日,县人民法院受理申请人云南君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裁定君润公司破产重整并指定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为管理人。管理人的工作正有序开展,管理人工作计划已经上报县人民法院,2021年3月23日开始债权登记,现管理人受理申请债权登记的债权人338人、完成债权初步审查257人;君润公司财产、资料和人员接收、交接工作已完成;债权登记依法律正加紧审核和确认;管理人已完成建筑工程安全质量鉴定、财产审计和评估机构招聘、正在招聘监理等机构。目前,已完成招聘的机构正积极开展各项鉴定和评估工作。2021年6月11日已复工,工程进展顺利,2022年5月即可完成项目投资建设和交房。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1年9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