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105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11月05日 发文字号:武发改复〔2021〕32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对武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1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对武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12号建议的答复

张庆华代表:

您在武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团碑村委会滑石板易地扶贫安置点畜圈扩建”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万德镇滑石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于2017年8月纳入搬迁计划,2017年10月启动实施,2018年底搬迁入住,涉及滑石板、干坝塘、多宗卧、龙树湾、燕麦地5个村组,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06户462人,其中,建档立卡79户348人,同步搬迁27户114人。安置区共建设养殖畜圈3180平方米,户均30平方米。项目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4.81亩,总投资2436.77万元,按照人均5.775万元政策资金计算,该安置区应享受国家政策的资金只有2009.695万元,超投资427.075万元,超概算总投资17.5%。

关于您在建议中所提的“建设基础设施尚未完成的牲畜圈舍1200平方米水泥路硬化及建设基础设施牲畜圈舍供水饮水管网、配套相应设备”的情况,我单位已跟万德镇人民政府进行了核实。由于该安置区公建建设资金超出国家配套的人均3.175万元标准,超投资427.075万元已由县人民政府筹资解决。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资金已全部用完,全县还有部分安置区养殖畜圈尚未完全解决,暂无资金予以解决该项目建设。建议万德镇人民政府将该安置区纳入以工代赈示范项目或衔接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谋划并迅速开展前期工作,待实施方案编制完成后我们按照申报政策及程序及时上报争取国家资金。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会同镇人民政府积极争取资金予以落实。

十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6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