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2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1701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17日 发文字号:武教复〔2021〕17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7日


白志祥代表:

感谢你关注我县教育工作,你提出的关于“关于落实高中教师年终绩效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推进教育领域改革创新。近年来,武定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全县各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

2021年全县实际参加高考人数1125人(文科407人,理科530人、三校生188人〈中职、中专、技校〉)。600分以上任务0人,完成4人,完成率400%;一本任务41人,完成68人(一中66人、民中2人),完成率165.9%;二本任务694人(一中685人,民中9人),上线664人(一中564人,民中100人),上线率95.7%。本科以上上线736人,本科以上上线率65.4%。

2021届高三是我县近三年来优生外流最严重的一届,武定一中无中考全州923名前优生,民族中学无中考全州8889名前考生,学生入口低,基础差,培养提高难度大。但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高质量完成了任务。两所高中为武定教育持续提升发展作出了贡献,也为全县中小学作了榜样。

此建议得到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人民政府李坚县长、分管副县长多次专题召开会议认真研究。6月25日,县政府常务会原则同意《武定县综合绩效考评县属高完中教学质量绩效考核办法》;6月29日,县委常委会同意并对考核所需资金等做了明确。6月29日,根据县委常委会意见,县教体、人社、财政联合下发了局关于印发《武定县综合绩效考评县属高完中教学质量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新的学年,我们将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靠实责任,紧紧围绕教学质量这一中心,强化管理措施,优化备考策略,完善保障机制,努力促进全县高考质量实现新突破。一是认真分析质量状况,总结经验教训。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对我县高考情况进行科学的统计分析,找出问题的关键所在,对自身的情况心中有数,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二是进一步盘活教师资源,促进各层次学校质量的共同提高。建立全县高考教学质量研讨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高三教师研讨高考命题 纲要,明确高考工作目标。抓好高中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培训,有目标的开展“传”、“帮”、“带”活动,尽快促进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三是抓好高三备考,提高备考的实效性。两所高中学校进一步明确以教学为中心,以高三为中心,以高考为中心,成立高三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包年级、包班级、包学科的“三包制”,瞄准上线指标,分解到学科,分解到任课教师,层层明确目标,级级把关落实。广辟信息渠道,及时搜集、研究和传递高考信息,要超前研究、准确把握高考命题内在规律和新学年高考的动向与趋势,提高教师驾驭复习备考的能力。四是加强对各类特殊人才的培养工作。加强尖子生的培养力度,选配优秀教师任教,加强对尖子生的培养,争取在考入名牌大学上有新的突破。加强对艺体生的培养力度,合理规划文理规模,加大艺体生教学培养力度,努力提高艺体生的文化课水平。五是实施目标管理,建立健全高考目标工作责任制。结合州下达的2022年高考预测目标情况,明确两校高考一本、二本上线人数指标,确定高考文科、理科各学科成绩指标,并和学校签订《武定县高考工作质量目标责任书》,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后,对完成《考工作质量目标责任书》的学校进行表扬;对完不成任务的学校进行必要的处罚,对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诫勉谈话。争取落实高中教学质量绩效考核,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

再次感谢你对我县高中教育的关心支持,县教体局将继续带领全县教职工,勇于开拓,勤于进取,潜心治教,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复习备考各项工作,力争今年高考、中考给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8月1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