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1701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17日 发文字号:武教复〔2021〕14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7日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答复

李绍春委员:

感谢你在百忙之中关注我县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你提出的关于“关于提高学前教育的教师和管理者”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编制总量不足是无法备齐配强师资队伍的根源

2020-2021学年,教育体育系统按楚政办通〔2018〕2号文件规定标准应核定教职工编制数2983名,编制部门实际核定编制总量2613名,差缺教职工编制370名。在编制总量内,教育体育局根据我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实际学生情况进行编制调整:直属机构教职工编制68名、高中阶段学校教职工编制381名、初中阶段学校教职工编制754名、小学阶段学校教职工编制1225名、学前教育阶段教职工编制185名。教育体育系统现有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在编教职工2558名,2021年紧缺人才招聘用编4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用编15名、公费师范生招聘需要预留编制19名、“三支一扶”教师招聘需要预留编制3名,那么大的系统只有空编14名。结果是: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总量基本用完了,差缺的教师却很多。根本原因是:没有按照编制标准核够编制总量,差缺教职工编制370名而导致无法补充各级各类学校差缺教师。

二、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随着学前教育的迅速发展,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针对学前教育教师紧缺问题,近10年来累计招聘具备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学前教育教师86人,单是2020年就招聘补充幼儿园教师34人。除2013年招聘的2名安排在县幼儿园外,其余的84名全部安排在乡镇小学附属幼儿园工作。目前全县具备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在职在编教师有128名。同时,通过移民子女就读学校志愿者教师招聘,补充了具备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编外教师6名。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幼儿园校点多,编制有限,在职在编幼儿园教师无法满足学前教育需要问题,县教育体育局将进一步争取编制,补充在职在编幼儿园教师;充分利用现有师资资源,加强临聘代课教师业务培训,提高代课教师业务能力。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8月1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