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17005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17日 发文字号:武教复〔2021〕5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8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7日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84号提案的答复

李建菊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老城区休闲健身场所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首先,衷心感谢你们对全县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设施改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你们提出的“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在县城老城区(大礼堂附件)规划建设宝鸡室外公园,以及羽毛球、毽球和篮球等专项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安全保障,同时开放情况况定期向社会公开”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前期调研,专门召开局班子会进行分析研究,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美丽县城建设总体规划,按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精神,要求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主要内容包括制定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和体育公园建设指导意见,督导各地制定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盘活城市空闲土地,用好公益性建设用地,支持以租赁方式供地,倡导土地复合利用,充分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场地设施。新建或改扩建2000个以上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馆等健身场地设施,补齐5000个以上乡镇(街道)全民健身场地器材,配建一批群众滑冰场,数字化升级改造1000个以上公共体育场馆。开展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服务提升行动,控制大型场馆数量,建立健全场馆运营管理机制,改造完善场馆硬件设施,做好场馆应急避难(险)功能转换预案,提升场馆使用效益。加强对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的评估督导,优化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绩效管理方式,加大场馆向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开放的绩效考核力度。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

这个纲要的下发实施,是我们县发展体育的风向标,我县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当地实际,为保障健康生活与全民健身需求相结合,制定了与当地体育发展相适应的十四五体育规划,其中也包括在县城各社区建设15分钟健身圈,包括规划建设各乡镇社区的体育健身中心和20公里健身步道建设等方面,以上项目都在积极准备前期工作,上报争取中央资金补助实施,这些规划是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武定人民健康生活和发展体育运动的需要。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和体育主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把增强国民体质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加强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了人力物力和土地供给方面的保障,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体育运动,就要有体育基础设施的保障,提供运动场地,才能对各项目体育活动加强组织和引导,全县体育活动氛围浓厚,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参与面广,体育活动形式多样,近年来由于疫情的影响,减少体育健身活动,但这只是暂时的,我们会在这一特殊时期加快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进度,合理布局,保障老城区体育健身人群的合理需求。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8月1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