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15003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634801000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武定县交通运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武办字〔2019〕55号)规定,武定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能如下:

1.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政策和制度。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发展战略、政策和专项规划,统筹衔接邮政行业规划,协调综合运输计划,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拟订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意见。负责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县级政策和制度,协调衔接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负责编制交通战备规划与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指导行业有关改革工作。

2.负责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规划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行业发展,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优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节点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

3.负责综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组织制定综合运输有关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配合协调开展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公共汽车、城市公交的运营和汽车租赁。负责权限内汽车出入境运输、国际和国境河流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监督经营性机动车营运安全标准执行,指导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管理,参与机动车报废政策、标准制定工作。

4.负责水路的行业管理。负责权限内的水上交通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县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渔船监督管理。

5.负责地方民航发展,提出有关政策措施。依法对民用机场的机场净空、电磁环境、控制用地保护等工作实施监管。履行县政府规定和授权的机场行政管理。

6.负责提出县内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按照规定权限提出国家、省级、州级、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负责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监督实施。拟订交通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公路通行费监督管理,按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审核收费标准。

7.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养护、市场的行业监管。组织拟订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管理、养护有关政策和制度、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公路、地方铁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配合国家铁路项目建设工作。协调推进机场建设,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承担省、州、县重点交通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参与国防交通保障设施规划建设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8.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

9.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承担综合交通运输统计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培训、环境保护、绿色交通节能减排工作。

10.协调中央垂直管理的铁路、民航、邮政,委托管理的海事等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11.负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县级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制定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12.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行业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务服务局做好行政许可有关工作。

1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我局重点实施白环公路、深度贫困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公路、环州五谷箐至元谋凉山公路海底水库段、万德民心桥、窄路基路面加宽、乌东德水电站库周交通和移民安置点外部道路、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南部客运站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成昆高铁、武会高速、武定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二是抓好全县公路的管理养护工作,确保县乡公路安全畅通。加强联合执法,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散装货物泼撒污染路面、公路沿线违规设立广告类设施等行为专项治理,全县路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三是进一步深化道路客运转型升级,投放了一批城乡公交车辆,发展网约出租车平台公司2户,对巡游出租车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加大非法营运查处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接受社会监督,树立交通运输行业的良好形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定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0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2020年度公开08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5,627.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26.41万元,占总收入的99.9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42万元,占总收入的0.03%。与上年对比,2019收入15263.56万元减少9635.73万元,下降63.1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上级专项建设经费较2019年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6,09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37万元,占总支出的6.04%;项目支出5,728.13万元,占总支出的93.9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2019支出21555.98万元减少15459.48万元,下降71.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上级专项建设经费较2019年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武定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68.37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403.32万元减少34.95万元,下降8.6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事业人员退休1人,人员经费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1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9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55.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0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武定县交通运输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728.13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21150.68万元减少15422.55万元,下降72.92%,下降的主要原因“十三五”期间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任务完成,今年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92.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3%。较201921138.98万元减少15046.72万元,下降71.1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级专项建设经费较2019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8%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1.7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72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2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1%主要用于新能源公交车充电设施建设奖补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5,1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19%,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

13.交通运输(类)支出846.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9%,主要用于局机关正常运转支出和白环公路建设、水路安全项目建设、城市公交车燃油补贴等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9.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2%,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58万元,支出决算为5.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和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落实中央严控“三公”经费要求,接待费收入严格按照年初预算以收定支。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和2019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落实中央严控“三公”经费要求,接待费收入严格按照年初预算以收定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占71.73%;公务接待费支出1.58万元,占28.2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保障我局正常业务工作开展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1.5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5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9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37万元,与上年对比,较2018年减少15.47万元,下降21.8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职工下乡减少,差旅费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2019年机关正常运行必需的人员工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差旅费等费用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武定县交通运输局部门资产总额44246.4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8.6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68.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5050.78万元,无形资产(净值)11.82万元,其他资产公共基础设施-公路(净值)28926.4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6129.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841.46万元,较上年下降81.69 %,占资产总额0.43%;固定资产189.87万元,较上年增加0.08%,占资产总额0.43%;在建工程15050.78万元,较上年下降37.66%,占资产总额34.02%;长期投资0万元,占资产总额0.00%;无形资产16.66万元,和去年持平,占资产总额0.04%;公共基础设施-公路(净值)28926.4万元,较上年下降47.51%占资产总额65.38%。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4246.42

188.61

68.8 

48.76 

7.46 

 

12.58 

 

15050.78

11.82 

28926.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需要说明的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 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佘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 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32900634801111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20211012054937085.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