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913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2021年8月26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武定县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着力推动武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送审稿)》等“1+7”系列文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副县长龚世雄、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昆关于《武定县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着力推动武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送审稿)》等“1+7”系列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在楚雄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对楚雄州明确提出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明确了全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和州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好武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结合州委、州政府“1+4”文件要求,充分运用前期调查研究、理论研讨和项目谋划的成果,切实把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上级要求与武定工作实际相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服务全局、发展自己,起草制定有质量、有分量、契合武定实际的“1+7”系列文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一)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上来,担当作为、奋勇拼搏,努力在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中勇当先锋,在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中走在前列,在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树立标杆,推动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在武定走实走深。要根据现场办公会议提出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工作要求细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把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一个具体项目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武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武定在“一极两区”中的定位和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州发展战略,立足武定发展武定、跳出武定发展武定。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具体的理念,进一步优化“两核两轴两联三区”空间新布局,增强产业造血能力,着力打造武定壮鸡“一县一业”,落实“发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切实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项目工作的龙头,扛牢压实抓产业项目谋划、引进、落地责任,扭转我县目前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低、在建项目投资强度不够、前期工作滞后,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乏力的被动局面。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工作,重点防范返贫风险、债务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扎实推进重点地区深化治理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三)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督查问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前期经费投入,持续充实完善项目库,提高项目成熟度,紧盯项目用地、环评报批、基础设施、供电供水等要素保障,聚焦解决“卡脖子”的实际问题,现场调研、分类施策,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具体分析,一项措施一项措施落实,抓好抓实签约项目的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率,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地快、发展好。要切实推进督查问效工作,组成工作专班,建立落实情况台账制度、定期跟踪问效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督促有检查、有结果有报告,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做到工作任务项项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