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726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年7月20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关事宜;听取全县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听取全县5—6月项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宜;审议《武定县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排头兵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武定县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任务清单(送审稿)》;听取武定县“美丽县城”项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宜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副县长普正祥、袁建新、龚世雄、王彬、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早安排、高位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紧张有序的战斗作风,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查漏洞、补短板,以更精准、更细致、更周密的举措,在疫情防控上慎终如始,在疫苗接种上扩面提速,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会议要求:

(一)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精准防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落实“四早”要求,更加严格周密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出管理,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排查防控,持续开展冷链食品和进口物品风险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包联制度,对所管辖的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二)精心精细谋划,强化疫苗接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疫苗接种任务,科学有序做好接种人员、接种点、接种时间流程安排,确保精准分配、精准接种。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接种,身体力行宣传引导亲戚朋友尽快完成接种。公共服务行业单位业主(经营管理者)要落实从业人员“应接尽接”主体责任。要准确把握7月31日、8月21日、9月底3个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突出抓好疫苗接种组织发动、接种保障、接种秩序、接种安全和督导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接种任务。

(三)关注当前实际,强化宣传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火把节等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强化闭环管控。宣传部门要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把好新闻审核关,着力抓好政策解读、权威发布、科学普及、基层防控、舆情引导等各方面的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与决心。要引导全县群众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防护措施,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局关于《武定县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排头兵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立足武定区位、资源、生态、产业和民族文化等比较优势,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排头兵的战略部署,是武定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及省州发展战略,“高质量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也是武定在新发展格局中塑造新优势的关键所在。

会议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重大意义,立足武定资源优势,找准武定发展定位,扛稳压实责任。要对标省州党委政府关于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排头兵的工作部署、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总结成绩、正视差距,强化政策衔接,加强汇报对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支撑、夯实基础。

(二)把准工作重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紧抓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资源优势,争当“绿色能源牌”排头兵;要聚焦提升农业产业质量效益,抓实“九大重点产业”,培强以“武定壮鸡”为主的特色畜禽养殖产业“一县一业”,争当“绿色食品牌”排头兵;要大力发展彝医药特色产业和康养基地,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四大走廊建设”,争当“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排头兵。

(三)加大宣传力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三张牌”政策的解读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借助各级各类电视、广播、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排头兵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及成功经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县人大代表孙云娟、县政协委员熊菊仙,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