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715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2021年7月5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武定县促进大数据枢纽建设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全县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县下步消防安全工作;审议《武定县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后续建设项目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普正祥、袁建新、龚世雄、王彬,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刻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决执行党中央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书写百年大党新的历史篇章;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韧不拔展现新的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

(一)深刻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跟号召学、带着问题学、奔着结果学,结合部门实际、个人岗位实际、干部职工思想学习实际,找准切入点和学习载体,学出崇高使命担当,学出斗争精神本领,学出为民造福成效,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担当重任的斗争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金融债务等风险挑战,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守住生态红线,谱写好中国梦的武定篇章。县政府班子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学习心得、“学讲话促发展创一流”活动等方式,深入全面细致学,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二)积极响应号召,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定的实际行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增长、产业培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法治县、安全生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在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大项目建设、加大撬动社会资本“四个加大”力度上下功夫,抓好当前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奋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牢记初心使命,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下基层、走基层,持续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锤炼“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在实施“一圈二园三县四基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武定中争一流、当先锋,奋力开创武定事业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全县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下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以来,县消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各级关于消防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和要求,各司其职,全力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了“四名一文一传”等消防安全工作。但从整体情况来看,全县上半年火灾形势严峻,火灾起数、伤亡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均有所上升,下半年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河南省柘城县“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全县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

(一)责任落实要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将消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研判形势,加大督查力度,定期部署协调、督促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个人)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深入开展常态化排查,把消防安全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效落实。

(二)隐患排查要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和防止事故发生。针对近期极端天气,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消防安全为出发点,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工矿商贸、滑坡、泥石流、农村用火用电等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检查,确保该检查的检查到位、该督促整改的督促整改到位。要及时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坚决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宣传值守要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消防安全理念贯穿生产生活的全过程,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县消防救援大队要担好责,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断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加强消防应急保障,确保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县人大代表凤义轩、县政协委员查明君,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