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615007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年6月11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武定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林昆同志,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品,副县长龚世雄、王彬,杨韧同志,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武定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自4月10日召开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工作的动员会以来,州政府及州级有关部门全力支持,多次到武定开展督导调研,全县上下共同发力、分类施策,紧扣“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逐渐改善脱劣,逐渐达到Ⅳ类标准”的目标,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虽然当前整体工作向前推进,但仍然存在污水处理能力与现实需求不匹配、工程性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水质整治提升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张清单,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姿态,采取一切超常规的手段,调集一切可调集的力量,全力以赴确保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如期达标。

(一)加快进度,克期完成。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职责职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要严格对标工期计划,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项目,确保9月底前项目建成投入使用。要对照建设方案,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武定县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项目实施期间负荷外污水临时应急调蓄处理池、临时提水及简易处理等项目建设和龙王井、香水庄2个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力争6月20日前全面建成投入使用,确保应收尽收、应处尽处。狮山镇要紧盯工程进度,加快推进贺铭、姚铭片区2个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确保6月15日前完成设备吊装,6月底前投入使用。

(二)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等有关单位要持续抓好124个排口动态核查,常态化开展摸排,确保清零销号不反弹。要突出抓好“人防”“技防”措施,严格对照网格化巡河要求,压紧压实县、镇、村三级河长、网格长、网格员、督查员责任,织密监管网格;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要加快工作进度,于6月20前完成菜园河、乌龙河流域重点排口监控摄像头安装,确保24小时在线监控,坚决杜绝偷排。

(三)凝聚合力,统筹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角色意识,强化协同配合和信息共享,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凝聚工作合力,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调度,积极发挥专班作用,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执行长效保洁和河长巡查、交办、督办和调度机制,多面突击,一体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工农业污染防治、生态补水、水质监测、河道绿化等10项具体措施和新增的补短板措施,确保真正落地见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芝、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人大代表鲁向兴、县政协委员李绍春,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