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416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2021年4月13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暨示范创建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2021年“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袁建新、周永许,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瑞丽及我省边境城市出现疫情的教训,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的有关工作要求以及省州相关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常态化思想、常态化措施,科学合理组织常态化防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

(一)全面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机制、做好物资储备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做好充足准备。要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疫情应急处置体系,全方位检验应急预案实战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制定疫情防控作战图,严格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定岗定责定人定点,实现管控任务最小化、管控信息最准确、指挥反应最快速、措施防控最严密。

(二)全面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社区管控、农贸市场管理、院感防控、人员转运、日常消杀等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要持续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落实人员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坚持分片包干、精准到户、责任到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高中风险地区和边境地区入武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留观等防控措施,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紧盯州庆、五一劳动节等节假日的关键节点,于节前开展全面的大检查,强化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公职人员要带头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全面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和最关键措施抓紧抓好,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精准发布疫情信息,凝聚防疫抗疫正能量。要全面加快疫苗接种,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与水平,提升社会智能化管理运用,做到适宜人群疫苗应接尽接,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武定县2021年“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武定县2021年“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是推动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措施,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武定实际,科学制定政策,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一)统一思想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加压力、跳起摸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具体抓、深入抓、精准抓、务实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各自职责职能,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做到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问题措施化、项目部门化、部门责任化、责任领导化,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增添动力,以责任落实确保行动到位。

(三)细化措施抓落实。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精准、精细、精致的要求,及时召集分管部门,对牵头统筹的“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认真研究,修改完善,详实核对各方案数据,确保一致性,尽快审定发文。要加强统筹落实,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文本数字和内容校核,确保与上级最新提法和目标任务保持一致、与县政府工作报告保持一致、各专项行动方案之间保持一致。要严格落实季督查制度,以经济运行分析制度为抓手,有效推动各专项行动出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芝、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纪委副书记李自银、县人大代表凤义轩、县政协委员查明君,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