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408043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2900558200000

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二十、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部门基本信息表

二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三、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

二十四、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

第三部分 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制定万德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

3.讨论万德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围绕财政增长、农民增收,搞好产业结构调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4.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广播、卫生、防疫、体育事业、统计、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5.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小城镇建设、水土保持、退耕还林、荒山绿化、滑坡泥石流治理、乡村道路建设、人畜饮水等方面的工作;

6.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工作;

7.受理人民群众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来信来访,解决民间矛盾纠纷;

8.保护社会主义的国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的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搞好社会治安,维护社会秩序,净化社会环境,保障公民的认识、民主权利和其它权利;

9.保护各种解决组织的合法权益;

10.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11.加强万德镇人民政府的自身建设,对政府工作人员进行管理;

12.执行万德镇党委的决定、万德镇党代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同时在法律和政策许可的范围发布本行政区域的决定和命令;

13.决定召开人民政府全体会议的时间和列席人员的名单;

14.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1年万德镇共有3个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0个事业单位。2021年行政单位有:万德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万德镇党委、万德镇人民政府;2021年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有:万德镇财政所;2021年事业单位有:万德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万德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万德镇民政办、万德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万德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万德镇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万德镇畜牧兽医站、万德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万德镇水务服务中心、万德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万德镇夺取脱贫攻坚胜利、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之年。综合判断,当前我镇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正是转型发展、升级突破的紧要关口,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紧紧抓住用好有利条件,积极妥善应对复杂局面,就一定能够掌握发展主动权、开辟发展新境界。

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高质量发展与跨越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紧紧围绕州委、州人民政府“1133”战略和县委、县人民政府“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战略,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万德镇跨越发展新篇章,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

全镇工农业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财政收入在县级转移支付数的基础上努力做到收支平衡;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额增长20%以上;确保粮食安全,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其余各项相关指标均控制在县下达指标内。

进入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目标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面对2020年的政府工作,我们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完成三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在加快自身发展上必须苦干实干、奋发有为、乘势而上,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逐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正确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成效开创加快发展的时代篇章。二是在聚力脱贫攻坚上必须破立并举、攻坚克难、加速推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发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应对扶贫  攻坚的时代要求。三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必须顺应期待、坚守底线、尽心尽力。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共建共享体现增进民生福祉的时代担当。

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从以下8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力突破:

1.全力抓精准、促落实,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坚持摘帽“四不脱”原则,提升脱贫质量,传递好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健全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项目、脱贫不脱责任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全力减少贫困存量、防止返贫。着力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等好的利益联结机制模式,培育特色种植、养殖发展项目,形成对贫困户收入增长的长久支撑。扎实做好“扶贫车间”、公益性扶贫岗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加强与省、州、县级定点单位的协调配合,巩固发展与上海市嘉定区的沪滇扶贫协作。统筹抓好非贫困户产业发展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成效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注重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勤劳致富,吸引劳动力入驻扶贫车间,实现就近就业,防止收入下滑返贫。加快发展集体经济,切实提高脱贫信心,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无缝对接,为全面建成小康奠定坚实基础。编制《万德镇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在“五个振兴”方面持续发力。抓好产业振兴,紧紧围绕“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加快推动农业产业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抓好人才振兴,积极培养本土农业科技人才,完善外出务工人员联系服务体系,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血液。抓好文化振兴,大力开展专项文明行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做好传统村落、建筑、民俗等优秀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抓好生态振兴,做好农村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组织振兴,完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强化农村群众自治,加强乡村文明教育、民风家风、村规民约建设,提升农村基层组织依法治理能力和德治水平。

2.聚力稳增长、促投资,稳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抓基础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扭住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增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驾驭好经济战车,持续抓牢支撑GDP增长各项指标,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保持“破立降”力度不减,破除无效供给、培育新动能、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保持基础设施和产业领域补短板力度。抓关键筑牢项目引领根本。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事关万德发展全局的战略性问题,推动万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大资金和项目争取力度,积极谋划争取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抓好新项目开工,争取大板桥水库、樟子树至万德公路提升改造项目早日开工,全力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抓重点提高要素保障支撑,认真落实普惠性、结构性减税降费等政策,加强水、电、油、运等生产要素保障,着力破解土地、资金、规划、环评等瓶颈制约。强化土地管理,盘活存量和闲置用地,努力破解用地难题。

3.奋力调结构、提质量,持续推动三产深度融合。狠抓农业生产保障供给,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供稳价,完成江西正邦生猪养殖项目,实现生猪养殖0.8万头、年出栏0.8万头。突破瓶颈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流动经济,以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为契机,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分拨、服务中心建设,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4.致力集镇优、乡村美,加快提升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家园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做优做精美丽乡镇。坚持“干净、宜居、特色”总目标,完善城乡功能,强化规范管理。善谋善治宜居乡村。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实现村庄规划编制率达100%。深入推进农村供水管网建设,配水管网19.5公里,基本实现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2个,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100%以上。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新建垃圾中转站2座、垃圾焚烧场1个,实现村庄清洁覆盖率达90%以上。加快农村电网建设,供电可靠率达到99.8%。加大农村通信设施建设力度,2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实现通电话和互联网覆盖率达100%以上。

5.强力优生态、重防治,全面筑牢绿色发展根基。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持续强化污染防治,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镇。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突出环保问题整改,高质量克期“瘦身清零”。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持续强化生态建设。以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控制边界为支撑,强化“三线一单”空间管控。加快国家储备林建设,提升林草覆盖率。持续深化“河长制”,坚决打好河湖治理修复攻坚战。聚焦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切实做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与排污许可制有机衔接,按照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程度、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实行统一分类管理。加大绿色建筑、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6.通力促改革、扩开放,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动力。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开放,以改革强动能、以开放聚要素、以融合补短板、以创新激活力。巩固深化改革新优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步推进财税、投融资等经济体制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推进殡葬改革,完成镇级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火化区内所有亡故人员执行100%火化、100%入公墓集中安葬。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分级诊疗,着力破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稳步推进水价综合改革,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继续深化教育、文化、审计等领域综合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着力搭平台、促改革、强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巩固扩大“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成果,努力打造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的营商环境。扩大“互联网+政务服务”覆盖面。凝聚招商引资新合力。以招商引资质量和项目转化率双提升为目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创新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实施好项目落地、入企服务提质、政务服务提升、项目建设护航、优惠政策保障,把好的企业引进来、把产业链条“接”起来。加强区域合作,深化与对口帮扶单位和周边地区的合作交流,鼓励盘活存量招商。

7.倾力惠民生、解民忧,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步入民生改善新起点,努力把人民群众操心的事、关心的事、烦心的事办好,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优先发展教育筑牢民生之基。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完成万德中学教学及辅助用房建设。持续做好教育扶贫,继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着力解决教育公平问题。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综合整治周边环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效服务农村“三留守”人员,开展法律援助,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8.着力防风险、强治理,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增强忧患意识,切实防范各类风险挑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作用,做好信访和社会矛盾调解、疏导工作。深入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城乡综合治理,以法治“定分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以智治“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创新,实现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铸牢共同体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促进宗教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构建和谐平安万德。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活动,筑牢万德政治“护城河”。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4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4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3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0个。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18.31万元,比2020年减少26.8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人员调出、退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18.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18.31万元,比2020年减少26.8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人员减少。其中:本年收入1418.3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18.31万元(本级财力1411.9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6.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18.3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1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2.97万元,占总支出的98.92%,与上年对比减少0.46%,主要原因分析为人员减少。项目支出15.35万元,占总支出的1.08%,与上年对比增加0.46%,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增加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预算6.35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101.行政运行14.93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0108.代表工作5.4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人大代表工作支出。

2010301.行政运行346.76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政府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3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的会议支出。

2010601.行政运行41.91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人财政所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0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35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的惠农补贴发放工作支出和非税完成任务支出。

2013101.行政运行156.0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党委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19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党代表工作支出。

2070109.群众文化21.23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文化站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80101.行政运行55.0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8.45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度政府退休人员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2.77万元,主要用于2121年度农推中心、兽医站退休人员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0.6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度本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58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政府杨桂芸同志退休的职业年金纪实支出。

2080802.伤残抚恤支出26.01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的伤残抚恤支出。

2080803.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支出1.47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的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支出。

2082502.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44.18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养老服务中心管理人员的补助和各项保险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2.29万元,只要用于本乡镇机关单位的基本医疗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3.7万元,只要用于本乡镇事业位的基本医疗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1.6万元,只要用于本乡镇在职在编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21.13万元,主要用于我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299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0.19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管理支出。

2130104.事业运行170.3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农推中心、兽医站、农经站3个部门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108.病虫害控制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动物防疫工作支出。

2130204.事业机构44.78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度林业站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304.水利行业业务管理65.33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度本乡镇水管站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58.44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度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

2130706.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91.22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度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57.45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度本乡镇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895.97万元(基本支出895.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13.66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58.85万元,奖金144.41万元,绩效工资6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6.5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5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0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75万元,住房公积金57.4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93.48万元(基本支出180.13万元,项目支出13.35万元),其中,办公费74.12万元,水费2.2万元,电费3.85万元,邮电费2.68万元,差旅费11.26万元,维修维护费0.92万元,会议费24万元,培训费5.8万元,公务接待22.16万元,劳务费1.04万元,工会经费9.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5.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8.71万元(基本支出326.71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其中,退休费21.22万元,抚恤金26.01万元,生活补助281.48万元。

对企业补助0.19万元(基本支出0.19万元,项目支出万元),其中,费用补贴0.19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2.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2.14万元。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资金2.16万元。分别是万德镇人民政府采购打印纸75件,预算资金1.28万元;农经站采购打印纸10件,预算资金0.17万元;文化站采购打印纸5件,预算资金0.085万元;万德镇财政所采购打印纸17件,预算资金0.29万元;万德镇兽医站采购打印纸10件,预算资金0.17万元;万德镇水务服务中心采购打印纸10件,预算资金0.1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计划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560批次,4920人次,接待费开支22.14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7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计划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的原因是车辆购置年久,维护维修费增加。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2.7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厉行节约。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1402.9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42.2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县大力加强收支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规模。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15.35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6.3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非税收入列入年初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预算绩效管理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67.9万元,比2020减少0.99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人员减少。其中:办公费18.95万元,水费1.02万元,2.45万元,邮电费1.85万元,公务接待费8.11万元,工会经费4.66万元,差旅费5.22万元,会议费1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0万元,培训费0.8万元,劳务费1.04万元,维护维修费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和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3830.87万元,一是流动资产920.44万元;二是车辆数量3辆,价值41.04万元;三是通用设备数量148件,价值113.15万元;四是房屋数量5470.71平方米,价值685.41万元;五是专用设备数量7件,价值2.30万元;六是家具、用具及被装具数量409件,价值31.58万元;七是在建工程2017.79万元;八是无形资产数量2件,价值19.06万元;九是图书0.1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2021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因此不涉及评价结果,我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将不断建立健全完善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件: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24)

武定县万德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558200111



武定县万德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10401032702680.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