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408038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557800000

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二十、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部门基本信息表

二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三、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

二十四、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

第三部分 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武定县环州乡人民政府依法履行社会管理、发展经济、公共服务和基层建设职能,全面落实党对“三农”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和发展农村经济;负责在本行政区内贯彻执行和宣传各项方针政策,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制定本行政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农村重点提供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大力发展社会公共及集体公益事业;普及义务教育,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健全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组织规划并实施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抓好基层政权建设,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二)机构设置情况

环州乡内设机构10个部门(政府、党委、人大、财政所、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水务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文化旅游电视广播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全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力推进我乡五大发展定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党委工作部署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2021年我乡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招商引资额增长1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1%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州下达指标之内。

围绕上述目标,今年我乡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1、全面提升党的工作水平;2、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3、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动摇;4、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5、增强民生福祉保障;6、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乡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0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0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3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6个。截至2020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9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事业编制39人。在职实有42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1人,财政部分供养363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遗属12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23.27万元,比2020年减少70.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①规范单位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继续坚持厉行节约;②2020年环州乡调出5人,退休2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减少③民政项目资金不再纳入乡级预算。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23.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23.27万元,比2020年减少70.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①规范单位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继续坚持厉行节约;②2020年环州乡调出5人,退休2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预算相应减少。其中:本年收入1323.2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23.27万元(本级财力1317.7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3.19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2.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23.2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23.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7.16万元,占总支出的98.78%,与上年对比减少77.3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①规范单位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继续坚持厉行节约;②2020年环州乡调出5人,退休2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预算相应减少。项目支出16.11万元,占总支出的1.22%,与上年对比增加7.11万,主要原因分析①2021年非税预算纳入项目支出;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林业草原服务中心增加专项业务支出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101.行政运行16.01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0104.人大会议3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会议支出。

2010108.代表工作5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的支出。

2010301.行政运行418.16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政府机关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27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政府机关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010601.行政运行59.15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财政所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3101.行政运行80.51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党委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党委的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070109.群众文化12.75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80101.行政运行53.6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16.9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行政退休人员补助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4.2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事业退休人员补助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6.19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803.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1.13万元,主要用于环州乡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支出。

2082502.其他农村生活救助20.04万元,主要用于环州乡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2.92万元,主要用于环州乡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2.84万元,主要用于环州乡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1.46万元,主要用于环州乡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0.64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城乡社区规划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104.事业运行181.3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204.事业机构65.44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304.水利行业业务管理41.9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水务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59.1万元,主要用于本乡村级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706.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49.56万元,主要用于本乡村民小组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57.14万元,主要用于环州乡住房公积金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899.71万元(基本支出899.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12.6万元,津贴补贴261.4万元,奖金145.52万元,绩效工资63.7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6.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8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4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84万元,住房公积金57.13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83.68万元(基本支出167.57万元,项目支出16.11万元),其中,办公费32.09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4.16万元,邮电费4.8万元,差旅费9.3万元,维修(护)费3.96万元,会议费41.27万元,培训费1.86万元,公务接待费20.49万元,劳务费13.05万元,工会经费9.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6.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3.88万元(基本支出233.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退休费21.12万元,生活补助185.0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7万元。

资本性支出6万元(基本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6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5.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0.49万元。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乡镇2021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乡镇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乡镇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乡镇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政府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资金6万元。分别是:①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环州乡委员会,计划采购办公电脑设备4台,合计2万元;②武定县环州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计划采购办公设备打印机2台,合计2万元;计划采购办公桌椅8套,合计0.8万元;计划采购办公电脑2台,合计1.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本乡镇2021年度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计划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260批次,3100人次,接待费开支20.49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47元,增加的原因是产业发展增加,招商引资项目不断推进等工作需要;2021年预算标准提高。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计划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1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15.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6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原因是①车辆年久,运行保障费用增加;②乡镇工作量增加,下村、出差增加;③环州乡增加了森林防火应急保障用车。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7.1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环州乡全民实现小康顺利衔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增加,招商引资项目不断推进等工作需要;公务用车使用年久,维护保养增加;2021年预算标准提高。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1307.16万元,比2020年减少了77.3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县大力加强收支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规模。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16.11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9万元。比上年增加7.1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非税收入预算纳入项目。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因我县可用财力有限,年初无财力安排重点项目支出预算,重点项目支出需靠上级专项补助,故环州乡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待年终根据上级专项补助和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再将绩效评价情况进行公开。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预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4、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142.08万元,比2020年增加3.2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①2021年提高预算标准;②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工作需要。其中:办公费63.95万元,会议费39.71万元,培训费0.5万元,委托业务费6.35万元,公务接待费14.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维修(护)费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和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乡镇共有国有资产2140.97万元,一是车辆数量4辆,价值75.47万元;二是房屋构筑物面积5176.35平方米,价值468.58万元;三是通用设备数量140个,价值128.52万元;四是专用设备数量17个,价值6.78万元;五是图书、档案1套,价值1万元;六是家具用具、动植物数量277个,价值20.71万元;流动资产1439.91万元。

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2021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因此不涉及评价结果,我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将不断建立健全完善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24)

武定县环州乡人民政府

2021年3月31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557800111



武定县环州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10331072713577.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