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331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2021年3月25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研究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关事宜;审议《武定县城建成区新增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及公园广场绿化养护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余卫东、袁建新、龚世雄、王炳华,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时点特殊、使命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两会重中之重的成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十四五”规划纲要是今后5年及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蓝图。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武定落地落实。

(一)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从更高站位、更宽视角谋划和推动武定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吃透中央精神,积极向上争取汇报,用足用活用好稳增长系列各项措施,谋划推进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武定发展急需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支撑武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

(二)扛牢责任,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武定落地生根。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县两会确定的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武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紧围绕县委“1234”发展战略,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力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奋力推动武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加压奋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在全州争先进位。

(三)锚定目标,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打造“三张牌”作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主动服务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和滇中旅游圈,着力构建“5+N”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突出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克期完成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级生态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狠抓春耕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不减。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冲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精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工作理念,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

(一)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好本行业、本单位的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做到重点人员全覆盖、适宜人员最大限度覆盖,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辖区内40%人口总量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二)精心组织,确保安全有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做好摸底调查,科学测算接种人数,细化阶段工作进度,加强疫苗供需衔接;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按照要求有序组织接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紧盯疫苗接收、使用、接种监测、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确保资金、疫苗、人员组织到位,着力抓好接种能力建设、医护人员培训、接种流程规范等重点工作,增强疫苗接种的便利性,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规范推进。

(三)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信心,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及时总结推广疫苗接种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提高组织实施效果。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主动回应各方关切,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工作氛围。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凤义轩、县政协委员蒯晓丽,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