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定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304005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3月02日 发文字号:武政通〔2021〕5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定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各部门:

《武定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已经由县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县委第148次常务会议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武定县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武定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和《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省政府令第217号)的有关规定,参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楚雄州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的通知》(楚政通〔2021〕4号)文件内容,制定武定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如下:

一、涉及全县有关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包括:

(一)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劳动就业、教育、文化、养老、征地补偿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

(二)商事制度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

(三)公共安全、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

(四)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

二、涉及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包括:

(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各类专项行动计划;

(二)国土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三)主体功能区规划;

(四)城镇体系规划;

(五)城市规划;

(六)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

(七)其他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专项发展规划和重要区域发展规划。

三、涉及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包括:

(一)自然、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

(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州级自然保护区、县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开发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

(三)其他重要的土地、山林、水资源等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

四、需由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重点公共建设项目,包括:

(一)全局性公共资源配置项目的批准和实施;

(二)政府投资的重大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

(三)非政府投资但需经政府审批并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建设项目。

五、需由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重大国有资产处置事项。

六、制定或者调整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等公用事业价格、公益性服务价格以及专营商品、特许经营或者服务的价格。

七、为保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维护社会治安、社会稳定、社会秩序采取的长期限制性措施。

八、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九、虽属于一般性行政决策事项,但在实施过程中已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争议较大,继续实施可能存在经济、社会、环境、公共安全等风险因素的决策事项。

十、其他存在经济、社会、环境、公共安全等风险因素,拟以县人民政府名义作出的其他决策事项。

本目录标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