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301007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2021年2月24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赴贵州考察调研、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通报春节期间全省查处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审议《武定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送审稿)》;传达学习全省项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扬名单(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品,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袁建新、周永许、龚世雄,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在春节团拜会上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在春节团拜会上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无疆大爱;作出的一系列新指示,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为做好政府系统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武定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实重点工作,努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牢记嘱托,谱写武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在春节团拜会上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落实到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中,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建成“多彩罗婺·幸福武定”。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从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二)聚力奋斗,推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后续扶持等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前期工作,全力争取列入国家和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建设,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如期完成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武定新未来。

(三)瞄准关键,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赶超进位。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重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武定优势和资源,做强工业经济、推进城镇发展、发展特色农业、提升旅游品质、狠抓产业招商,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精心谋划和部署好节后各项工作,制定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的具体任务清单,强力推进“一季度”各项工作破题开局,确保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见到好成效。

(四)勤政廉政,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工作效能。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矢志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继续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和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以实干实绩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武定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依法行政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环节。明确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规范制定目录标准,是规范全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严格按照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理。要以目录标准的实施为契机,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切实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全面提升我县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芝、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林昆、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剑波、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张俊洪、县政协委员李明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