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218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


2021年2月6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共云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中共楚雄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云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楚雄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协楚雄州十届五次会议、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品,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袁建新、周永许、龚世雄,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准迈稳第一步,实现“十四五”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循。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上来,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整体,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着力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整体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抓住短板弱项重点推进,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着力改善民生。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凝聚起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要着力在责任落实上有新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注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部署要求,结合武定实际思考谋划,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做好转化文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在武定落地生根。

(三)要着力在强化担当上有新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发有为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共云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中共楚雄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九届州纪委六次全会,总结了在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武定建设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全面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九届州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好、落实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对标对表当标杆。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一把手”带动“一班人”,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形象,带出值得信赖、能打硬仗的好队伍,领出风清气正的好局面、奋勇争先的好势头。要进一步加强县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当好“六个示范标杆”,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落实县委“1234”发展战略上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强化责任抓落实。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严以律己,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细抓牢。要持续发力,具体抓、深入抓、务实抓、精准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林昆、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李军、县政协委员李绍春,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