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1227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7日


2020年12月23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余卫东、袁建新、龚世雄、王炳华,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了云南省“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事关全省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战略布局,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带头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全会提出的具有牵动性、创新性、全局性的“十四项重点任务”,做到真学习、真领会、真掌握、真落实。

(一)深入学习抓贯彻,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二)坚定信心抓落实,确保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找准武定在新格局中的发展定位,精心编制我县“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的行动指南,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高质量发展步子走得更快更稳更实。要狠抓脱贫成色和质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武定落地生根。

(三)立足当前抓重点,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云南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政府当前工作实际,在推动各项工作上下功夫,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难题上下功夫,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分解、早落实,精心谋划部署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确保实现2021年工作“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局关于《武定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坚持把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满意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转变观念,提高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凝聚工作合力,构建信息相互沟通、资源共同享有、上下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对照职责分工,围绕各项体系确定精细化管理工作措施,突出重点,夯实责任,补齐短板,全力推动武定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强化督促检查,加强组织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推动落实的协调机制,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具体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州的有关部署和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突破,创建形成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高质量发展样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林昆、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鲁向兴、县政协委员李绍春,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