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1025049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8401000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加强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负责规划全县党史工作阶段性任务和工作重点;承担县级地方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和编纂出版发行工作,负责武定地方党史重要史实事件、人物的审查认定工作,做好党史革命遗址的修缮保护,编写武定县地方党史著作和重要专题丛书;开展党史研究,负责组织全县性的党史方面的重大纪念活动、理论研讨活动、开展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本单位内设股室3个,2019年年初预算在职在编实有人数6人。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搞好党史资料征编工作,重点做好《中共楚雄州委执政纪要》武定县部分资料编辑上报工作;二是深化地方党史研究,重点做好《中共武定县委执政纪要》等编撰、出版发行,《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历史(第二卷)》资料征集等。三是加大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党史纪念活动;五是加强党史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六是强化党史部门管理职能。七是做好精准扶贫、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等中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6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收入合计107.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4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05.2万元相比,增加2.29万元,增2.18%。主要原因分析:增加的原因是年内人员政策性增资、调入2名职工,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较2018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支出合计1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15万元,占总支出的85.02%;项目支出17.65万元,占总支出的14.98%。2019年总支出与2018年104.19万元相比,支出增加13.61万元,增13.06%。主要原因分析:增加的原因是年内政策性增资、调入2名职工,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较2018年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0.15万元。与2018年91.54万元相比,支出增加8.61万元,增9.4%。主要原因分析:年内政策性增资、调入2名职工,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较2018年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90.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7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9.2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完成编撰出版印刷《中共武定县委执政纪要》等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65万元。与2018年12.65万元相比,支出增加5.00万元,增39.53%。主要原因分析:《中共武定县委执政纪要》等编撰、出版发行,《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历史(第二卷)》资料征集等地方党史研究工作及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业务加重。具体情况是: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4.65万元。2013105.专项业务支出3.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35%。与2018年99.93万元相比,支出增加15.93万元,减15.94 %。主要原因分析:政策性增资、调入2名职工,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较2018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6.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91%。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包括编撰出版党史书刊)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1%。主要用于缴纳政策规定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6.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1%。主要用于缴纳职工政策规定的医疗保险的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5.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7%。主要用于缴纳职工政策规定的住房公积金和发放住房补贴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9万元,支出决算为0.7万元,完成预算的77.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万元,完成预算的77.78%。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开展党史资料征集工作和党史宣传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在规定的范围内减少公务接待。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的0.45万元增加0.25万元,增长55.5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5万元,增长55.56%。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共武定县委执政纪要》编撰、印刷、出版、发行任务比2018年增加,2019年内印刷出版发行2017版,2018版两个版本的《中共武定县委执政纪要》1000册,在开展编撰、印刷、出版、发行《中共武定县委执政纪要》时,接待来县委党史研究室对接资料征集、编撰、印刷、出版工作和送《中共武定县委执政纪要》成品书刊给本单位的人员。二是因为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增加,接待来县委党史研究室对接动态管理、夏季攻势等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的人员。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党史资料征编出版发行及精准扶贫、移民搬迁等中心工作中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无。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9万元,比2018年的8.56万元增加0.73万元,增加8.52%,主要原因为2019年内编辑、印刷、出版发行2017版,2018版两个版本的《中共武定县委执政纪要》1000册,印刷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2019年机关正常运行必需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费用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资产总额13.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7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07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9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9.90万元,主要原因为为清理往来款,固定资产增加1.00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增固定资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3.79

11.72

2.07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 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 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8401111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201016114836060.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