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914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2020年9月7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宜;研究武定县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文金华、袁建新、王炳华,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内涵,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一)要着力在长效推动上有新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笃行“两山”战略,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谱写美丽武定发展新篇章。要深刻认识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企业纾困发展、“六稳”“六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信心、集中攻坚,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构建“罗彩罗婺·幸福武定”作出积极贡献。

(二)要着力在巡察整改上有新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抓好各项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真不真、“两个维护”自觉不自觉的试金石,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各项安排部署的助推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到整改全过程、体现到整改成效上。

(三)要着力在正风肃纪上有新成效。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助推政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鲜明态度正风肃纪,坚持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发力,切实转变全县政府系统工作作风。

(四)要着力在勤政廉政上有新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过“细日子”思想,时刻反省,防微杜渐,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把“钱袋子”扎紧看牢,用政府过“紧日子”换群众“好日子”。要提高为民服务、勤政廉政本领,善始善终、善作善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于流行期,国内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的几率不断上升,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武定县境外入滇人员集中隔离安置工作,用更加精准的防控举措化解不可预见的风险,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

会议要求:

(一)保持清醒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旅游景区、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和境外、高风险地区入滇进入武定人员,及时研究出台与新形势新情况相适应、更加务实管用和精准有力的新举措,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少聚集等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二)做好预案准备,提升应对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做好境外入滇人员集中隔离安置工作,以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水准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在隔离工作上以“五个确保”做到“两个绝对”,坚决把省、州要求落到实处,圆满完成集中隔离留观工作任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合力攻坚机制,明确具体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协同发力、无缝对接,确保集中隔离留观安置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发布有关信息,及时澄清不实传言,防止负面炒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三)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巩固防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从环境卫生、公共卫生、食品卫生、个人卫生4个具体方面入手,全面开展动员,集中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改善人居环境,把疫情期间形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长期坚持下去,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社会健康管理转变,确保在长期抗疫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张德发、县政协委员欧乾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