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91200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8月01日 发文字号:武交复〔2020〕2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2日


张志辉、花荣勋、李学丽、白光平、贺光银、普世明、潘继福、杨高伦、宋文高、张有才、刘继军、杨淑珍、张秀娟、杨艳红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帮助开挖高桥镇己梯村委会向阳村至田心乡老把村农村公路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调研,高桥镇己梯村委会向阳村至田心乡老把村道路属乡际联网路,具有建设的必要性。但该路段属临崖道路,生态十分脆弱,按照农村公路建设技术标准,具有道路展线长、建设成本高的特点。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农村公路建设的有关要求,农村公路建设必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每个自然村原则上只支持建设一条优选通畅公路,高桥镇己梯村委会向阳村至田心乡老把村公路不在目前政策支持范围,开挖该公路势必对该区域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破坏。

按照“十三五”时期农村公路建设支持重点,我县重点解决了行政村通硬化路、20户以上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硬化路、深度贫困县5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以上项目建设计划现已实施完毕。2019年以来,我局启动了全县农村公路数据核查工作,今年8月,正式启动项目入库工作,已将高桥镇己梯村委会向阳村至田心乡老把村乡际联网公路纳入项目库和“十四五”规划,待省州下达建设计划就可启动实施。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事业的支持与理解,希望你们继续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1日

       联系电话:0878-871382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