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628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2020年6月15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4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州两会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楚雄调研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武定县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听取评选表扬武定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武定县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周伟,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张剑波、文金华、袁建新、王树宏、王炳华、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4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体现了人民至上,彰显了初心使命,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

(一)坚持高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更加牢固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为维护人民健康安全构筑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二)绷紧防控弦,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的能力,继续抓实抓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加强对各项扶持政策落实的跟踪督导,及时有效解决好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卡点、断点问题,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经济活力。

(三)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风险,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把防护网织紧织密、隔离墙筑牢筑实,不断强化责任,聚焦短板、多管齐下,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新时代武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州两会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国和省州两会是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广泛统一各方思想、团结各族群众、凝聚各界力量,统筹疫情防控和边疆稳定、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会议。今年是世界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之年,也是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和省州两会精神意义重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楚雄调研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陈豪书记心系彝 乡、心系楚雄,对楚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楚雄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楚雄各族群众的关心和厚爱。我们要把这种关心和厚爱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抓好陈豪书记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在推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城乡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

(一)迅速统一思想行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陈豪书记楚雄调研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打好防疫和发展两场硬仗,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始终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气神推动武定发展。

(二)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全面、辩证、历史的眼光实事求是总结评价好“十三五”工作,在打通政策赌点、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同配合上发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把圆满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作为全面精准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实际成果,作为贯彻陈豪书记楚雄调研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实现“四确保三高于一进位”目标任务。

(三)科学谋划有效推进。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举措,守住“底板”、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做强“跳板”、抓好“样板”,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四)聚焦关键巩固成果。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保持攻坚态势不动摇,全力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更加美好的生活迈进。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武定县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之年,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查清人口最新情况,检验脱贫攻坚成效,对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发展战略政策,推动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一)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把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高到国家战略和民族未来的高度,提高到兑现党中央向全世界庄严承诺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两项普查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配合组建并完善普查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全力保障两项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要精心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培训工作,保证培训质量,夯实业务基础,严格依法普查、规范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三)强化宣传动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好宣传工作的引领作用,根据普查任务阶段、普查对象制定具体的宣传计划,努力营造起全社会参与支持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县统计、扶贫、公安、财政、卫健、民政、住建、人社等部门要积极协同配合,履行好各自法定职责和既定的工作方针,共同构建起高效协同的普查工作机制,以优异的普查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自福、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耿加明、县政协委员查明君,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