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602006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2020年5月22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办法(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张剑波、文金华、袁建新、王树宏、王炳华、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持续绷好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加强陆地边境疫情输入防范,在高度重视、高度敏锐、高度负责精准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会议要求:

(一)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克服厌战情绪,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继续加大“云南健康码”扫码登记和管理,加强红黄码的核验处置和跟踪排查,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二)紧盯重点领域,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盯住散发,严防聚集,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运转,尤其是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继续落实好通风消毒、测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要求,继续严防死守,有针对性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三)继续加强宣传,树立科学防控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宣传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合理佩戴口罩,树立科学防控和安全意识。在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动生活服务业加快全面复业复市,满足人民群众正常需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由常务副县长周廷质牵头,副县长张剑波协同,统筹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武定县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建立健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确保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和谐,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及社会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把保障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放在公共安全的突出位置,认真做好风险预防、管控、事故处理和风险化解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防控体系。健全学校安全预警和风险评估制度,定期研判校园及周边安全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着力推动问题解决。

(二)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主管责任。教育部门、公安机关和各级学校要健全联动机制,强化信息沟通、应急处置方面的协作,加强视频监控、紧急报警装置等物防技防工作的对接合作。

(三)加强督导,确保安全。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及教育部门要将学校安全作为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健全学校安全事故应对机制,完善事故责任追究和处理制度,对学校安全事故频发的地区和学校,采取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发生造成师生伤亡的安全事故,要依法认定事故性质和责任,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李军、县政协委员欧乾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