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120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


2020年1月15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中共云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共楚雄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初步建议方案(送审稿)》、《武定县2020年部门预算和2020至2022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武定县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武定县2019年度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云南·武定2020年牡丹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副县长普正祥、张剑波、文金华、王树宏、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中共云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共楚雄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指标体系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准确把握新的一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为推动武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

(一)统一思想,坚定稳中求进的信心和决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个会议精神上来,抓住机遇、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用好用活国家的各项政策措施,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硬招,全面谋划好2020年工作。要真正运用好“十指弹钢琴”,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确保2020年一季度“开门红”,实现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交好武定答卷。

(二)强弱补短,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定跨跃关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牢2020年交总账意识,做好全面小康各项指标及“十三五”规划终期预评估,做到底数清,措施有力;要抢抓新的政策机遇,瞄准短板弱项集中攻坚,主动对接汇报,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全力打好各项目标任务收官硬仗,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合格答卷。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紧盯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这个目标,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科学绘好“十四五”发展蓝图,不断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支撑,为推进武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三)强化宣传,迅速掀起会议精神学习热潮。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将五个会议精神及时有效地宣传到全体干部群众中。要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不等不靠,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早分解、早落实,重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的节日市场供应保障、民生兜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张俊洪,县政协委员李绍春,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