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109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2019年12月27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会议、楚雄州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视频会议、县委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武定县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生生活费补助全覆盖缺口资金情况的汇报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周伟,副县长杨汉霄、余卫东、张剑波、文金华、王树宏、王炳华、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会议、楚雄州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视频会议、县委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与成效考核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又是严肃的政治责任,对于全面检验我县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整县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事关全县、全州乃至全省大局。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迎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和国家考核组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配合中央巡视“回头看”。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确保顺利通过政治大考、成效大考和群众大考作为底线要求,将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政治担当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配合巡视监督和成效考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回头看”工作,统筹好巡视“回头看”和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二)抓住有利契机,确保问题整改见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配合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接受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为发现不足、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扛牢压实整县脱贫摘帽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脱贫攻坚问题再检视、责任再压实、整改再深化、工作再落实。要聚焦问题整改,扎实抓好各类巡视巡察和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特别是对于扶贫资金管理、农村危房改造、失学辍学、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等问题,严格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确保按时清仓见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三)坚持下沉作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多与贫困户交心谈心,为群众讲好扶贫政策,解决困难问题,提高致富本领,做到走访、问题排查、帮扶全覆盖,筑牢脱贫摘帽群众基础,补齐提升群众脱贫“软实力”,实现群众满意度整体提升,营造脱贫迎检良好氛围。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自觉担起主体责任,督促各部门各乡镇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最好的成绩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四)凝聚攻坚合力,不断巩固扶贫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紧盯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责任落实百分之百,奋力踢好“临门一脚”,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工作。要重点在产业、金融、教育、健康和社会扶贫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要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政策,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确保武定如期实现与全州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县政协副主席郑立华,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耿加明,县政协委员汪会芳,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