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结构转型现状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202002 公文目录:统计信息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结构转型现状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随着世界能源的日益匮乏,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对能源消费结构转型提出了迫切的需求。

近两年来,我县工业增速放缓,能源增速有所下降,为我县能源结构转型提供了良好契机。1-10月,全县规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10.59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20.62%。从能源消费结构来看,原煤消费量为6.39万吨标煤,同比增长31.66%;电力消费量3.06万吨标煤,同比增速23.54%。原煤消费量占比60.3%,主要用于采矿业,原煤消费企业占规模以上企业29.63%;电力消费量占比28.9%,各规模以上企业对电力的需求逐年增大。电力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随着能源结构转型,将逐步降低并替代化石能源,成为能源消费的主力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