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202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26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听取武定县城市运维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周伟,副县长普正祥、杨汉霄、余卫东、张剑波、文金华、王树宏、王炳华、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尊重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营造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的良好氛围,全力支持统计部门开展依法统计工作,保障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行使统计职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真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

(一)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扎实稳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又要坚决避免少统、漏统,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二)要加强统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水平,全力实施好三大核算改革,强化基础数据来源管理。加强基础指标动态监测预警,开展统计重大问题研究,组织实施好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推进统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着力解决统计基础薄弱、组织实施不严谨、信息共享不到位等问题,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加强统计政策数据解读,做好统计宣传和信息公开工作,让统计数据更好服务社会公众。

(三)要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统计发现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云南省统计局执法检查组对我县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认真研究具体措施,及时全面加以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整真改,确保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落实到位。

(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正确履行统计职责。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统计部门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正确行使组织领导统计工作的职责,建立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完善政绩考核指标,改进考核方法,加强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县人大代表张德发,县政协委员查明君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