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130012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8年09月24日 发文字号:武交复〔2019〕19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30日


熊菊仙、罗燕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公路管理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加强对我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县人民政府根据颁发了《武定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细则》。《武定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细则》明确了农村公路按照统一领导、行业监管、分级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管养模式,实行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建立县、乡镇、村三级责权明确的管理养护体制。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的行业指导与监督;县地方公路管理段负责县道的管理养护工作;乡镇人民政府负责辖区内乡、村道管理养护工作。

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资金,省交通运输厅以各县列入省州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库的农村公路县、乡、村道里程为依据,按照县道每公里7000元,乡道每公里3500元,村道每公里1000元的补助标准进行补助。但由于补助资金有限,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资金远远不能满足日常养护的需要,农村公路日常管理养护难以达到群众预期的效果。

为切实加强路政管理工作,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成立武定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4个文件的通知》《关于对超限超载车辆和公路散装货物运输车辆泼撒行为进行综合整治的通告》。县交通运输局投入50万元多元资金,在县道公路路口设置路政管理公示牌、路政法制宣传牌,发放路政宣传材料2000余份,同时加大日常公路路政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对路政违法行为的打击,切实维护路产路权。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9月24日

联系电话:0878-871382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