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11700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10月04日 发文字号:武农复〔2019〕46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7日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

赵剑波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县构树产业发展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构树产业是国家“十三.五”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是一项集生态效益、扶贫效益和经济效益于一体的新兴产业扶贫工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扩大构树扶贫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国开办发〔2018〕35号),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紧紧抓住我县被省扶贫办列为全省首批十个构树扶贫工程试点县之一的良好机遇,顺势而谋,主动而为,并提出将武定打造成为西南构树产业基地的发展定位。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2019年,全县共完成构树种植面积4698亩,收割加工青贮构树饲料150吨、干料180吨。为积极实践探索构树产业链培植工作,采取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因地制宜,大胆尝试,先行先试,分别在构树种植集中区建设集构树种植、收购、加工、养殖于一体的构树饲料猪、牛、羊、鸭进行试喂饲养。全县构树种植、饲料加工、畜禽养殖配套衔接产业链发展初步建立。

    己衣作为全县构树产业发展的领跑者,镇党委、政府大胆实践,积极创新,因地制宜,积极应对,并积极实践探索出构树产业“种—养—加—用”成功模式,为加快推进全县构树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先行先试中进一步编制完善《武定县构树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的同时,由云南省农牧工程设计院负责编制的《武定县杂交构树产业扶贫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完成并提交评审,并将己衣、东坡、万德三个乡镇列为构树产业规划核心区。全县构树产业链培植和配套产业链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

    衷心感谢您对构树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同时,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农业农村工作。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10月4日

   

联系人及电话: 陈余龙   0878-871242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