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11700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10月04日 发文字号:武农复〔2019〕44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7日


杨朝华、徐永芬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县城规划重建大牲畜市场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牲畜交易市场作为发展畜牧业的重要环节,是生产、消费、再生产三者之间的重要纽带,也是社会公共服务功能是否完善的重要标志,更是方便广大养殖户进行畜产品交易、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平台。在计划经济年代,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既是市场管理者、也是市场建设者,他们有建设市场的责任,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这样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情况与国家提出的依法行政、政企分开的大方针相矛盾,也是目前国家所不允许的。武定县城原来的大牲畜交易市场在老工商局办公楼后面,后来搬迁到平田村110kv变电站南侧。该地块现做为县医院搬迁用地,已取缔大牲畜交易。现在大牲畜交易又自发搬迁至平田村大新桥段的公路上,该路段星期天交通拥堵,秩序混乱,没有合适的检疫地点,安全隐患大。新的牲畜交易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给群众及客商牲畜交易带来不便。

    强化牲畜市场建设是解决群众牲畜交易的有效渠道和重要平台,但由于畜牧兽医部门承担的是畜牧产业发展的公益性职能,牲畜交易市场建设属于政府社会化服务功能的组成部分,畜牧兽医部门无力解决建设资金。该提案交由我们研究办理后,及时到城市规划部门进行咨询,城市规划部门没有将县城周边的大牲畜交易市场规划在内。畜牧兽医部门将积极向政府反映,将县城周边的大牲畜交易市场纳入武定县城市建设规划,在县郊交通便捷地段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规划重建大牲畜交易市场,方便群众进行大牲畜交易。大牲畜交易市场建成后,使牲畜交易市场达到辐射力强、信息网络健全、检测设备完善、交易方式先进,具有一定现代化程度的功能齐全的大中型牲畜交易市场,方便群众进行交易,促进武定经济社会的发展。

    感谢你们对畜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农业农村工作。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10月4日

联系人及电话: 戍俊友  0878-871591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