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117005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10月04日 发文字号:武农复〔2019〕43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7日


李治萍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切实发挥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作用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衷心感谢你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关心、关注与支持。你在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好,对武定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有很好的指导意见。多年来,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切实履行着本部门、本行业有关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职能职责,向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辅导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发放具有合作社法、登记条例、示范章程、会计核算制度、国家部委和省人民政府有关政策文件以及合作社建设指南、经验案例分析等知识内容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宣传手册360多本;利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资金,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经理、财会人员参加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发展知识培训班3期,培训合作社业务骨干150多人次;指导符合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申报材料,参与州级、省级、国家级示范社的评选活动,其中:获得州级示范社称号的合作社20个、省级示范社10个、国家级示范社2个;争取合作社专项扶持资金和产业扶贫切块项目资金1050万元,扶持8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搞规范化发展建设;

    在125个行政村成立以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任理事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25个,吸纳了247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社,贫困户入社率达95.4%;积极引导578个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带动153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产业,带动增收3052.7万元,户均增收1990元;安排56名中高级农业技术人员挂包联系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为合作社开展农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指导、技术咨询。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将学习新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探索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新方法、新路子,广泛宣传专业合作社的政策法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大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工作力度,指导、服务好合作社的发展工作。至于要求农技推广人员以技术、资金入股或技术承包、租赁经营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建设提供金融保障,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我们将积极与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对接和协调,尽可能地为专业合作社创造信贷保障支持条件,扶持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与我们一起把全县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推向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10月4日

 

联系人及电话: 杨占荣   0878-883800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