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106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6日


2019年11月6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议及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意见;审议《中共武定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审议《武定县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周伟,副县长杨汉霄、余卫东、张剑波、文金华、王树宏、王炳华,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深入剖析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全面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对云南省开启全面从严治党局面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去,奋力开创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一)要在深入学习抓落实上见实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反思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把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在罗婺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在突出重点抓落实上见实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紧紧围绕推进“1133”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和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区位优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三)要在聚焦主责抓落实上见实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仔细盘点、认真对账,找准问题、攻坚克难,紧盯全年GDP增长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力全速冲刺四季度要求,抓好全年各项收官工作。要结合当前形势和趋势,深入谋划明年项目引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着眼长远、结合实际、谋深谋实,为明年工作的开展谋好篇、布好局。

(四)要在从严治党抓落实上见实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在‘八个坚决肃清’上下功夫、见实效”的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压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为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李正芝,县政协副主席郑立华、杨红蔚,县人大代表张俊洪,县政协委员李绍春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