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019072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9日

武定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713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妇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妇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妇女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促进男女平等。根据县委的中心任务,研究确定妇女工作的重点,指导全县各级妇联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履行机关职责,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对其妇女工作进行指导。

2、调查研究全县妇女、儿童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县委和县政府报告并提出建议。

3、指导和推动全县农村妇女的“双学双比”活动及城镇妇女的“巾帼建功”活动。组织、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4、指导全县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彰各行各业先进妇女,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为妇女儿童服务。

7、建立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妇女的大团结,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妇女力量,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体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组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达50多场次,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微视频、家书寄语征集;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来自全县170多名妇联干部参加。强化政治引领,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深化“巾帼建功行动”。宣传发动广大女性参加由广东、上海嘉定区相关企业到武定举办的招聘会,积极推动女性就业。举办育婴师(初级)资质培训班,有62名妇女参训,并参加考试取得资格证书,提高妇女服务技能和水平,更新就业思路,转变就业观念。继续深化“双学双比”和“巾帼建功”行动。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被省妇联授予“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称号;二是深化“巾帼关爱行动”实施争取“蓝天春蕾计划”,为27名考上一本的春蕾女童发放助学金5.4万元,为2018年考取一本的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大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的助学金。和卫计部门协调配合,实施好两癌免费筛查和妇科病普查项目,筛查乳腺癌筛查了4674例,宫颈癌筛查了4673例,为7名符合全国妇联救助的妇女录入系统争取救助。为患有宫颈癌和乳腺癌的12名妇女各发放全国妇联救助金1万元,共计 12万元,为2名患病妇女发放省级救助金6500元。在环州小学、石腊它小学实施“中央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助学项目,为100名留守贫困家庭儿童每人发放助学金400元,共计4万元。走访慰问10名困境儿童,组织32个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开展了“搭春蕾桥”救助贫困女童活动,共救助优秀贫困高中女童30名、初中女童8、小学女童2名,救助金额达42392元;为三户贫困单亲母亲发放安居房援建款每户1.5万元,共计4.5万元。在儿童之家广泛开展儿童关爱和保护的宣传和活动,通过与正心、世界宣明会等社会组织,在儿童之家开展对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资助、心理干预、个案跟踪等凝聚社会力量的工作。继续到昆明女子监狱开展帮教。三是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一)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户100万元,贷免扶补35户350万元,发放妇女创业循环金29万元,扶持妇女创业带动就业。(二)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开展“感恩教育”,针对红土田搬迁点的贫困妇女进行培训,强化对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合力,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妇女积极投入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力履行好“挂包帮、转走访”责任部门职责,对照“6‘10’8”脱贫指标,认真做好田心乡德德卡村委会202户871人的脱贫工作,为田心乡德德卡村委会解决工作经费3万多,支持田心乡德德卡村委会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试种当归;(四)以增强贫困妇女内生动力和脱贫能力为重点,做好智力脱贫、能力脱贫、创业脱贫等工作。组织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开展妇女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妇女的技能水平,共举办种养殖、实用技术、刺绣等培训13期;(五)不断培树农村女致富带头人和女经纪人,带动和帮助更多的妇女发展特色农业。

3、发挥优势,创新载体,在参与文明和谐中彰显魅力

一是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楚雄州建州60周年,举办系列活动。3月7日,举办“聆听国学经典,传承悠久文化”国学知识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全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女职工共计200余人。3月8日,武定县妇联组织全县各机关单位女职工进行登山健身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响应,报名参加登山人数达700余人。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二是特色家庭创建活动继续深化,广泛宣传家庭文明典型,弘扬良好家风。(一)特色家庭创建活动持续深化。开展“最美家庭”“先进平安家庭示范户”“五好家庭”等典型家庭事迹宣讲报告,突出价值引领,注重示范带动,大力倡导良好家风;(二)邵诚梅家庭被省妇联和省人社厅命名为全省“五好家庭”。在全县范围内表扬46户最美家庭,两户家庭被州妇联授予“最美家庭”;(三)与县总工会、团县委共同举办“和谐家庭建设 讲讲我身边的家教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三是深入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传播科学有效的家教知识做好家长示范学校的培树,各家长学校认真开展好家庭教育工作,儿童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促使家长转变家教观念。履行妇联职责,配合政府和教育部门做好控辍保学、教育扶贫等工作。

4、履行职能,依法维权,在参与法治建设中献智献力

一是以反家庭暴力为重点,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一)做好来信来访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截至2018年12月底,县妇联共接待来信来访54件,已处理52件,处理率达97.5%;(二)充分发挥妇女维权合议庭、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儿童权益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妇女法律援助联络站”、“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110”家庭暴力报警点等机构的作用,扎实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和妇女合法权益的维护;(三)妇联组织在新一轮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中及时发声,将妇女作为土地权益共有人,进行登记。6月28日,省妇联计关琴副主席带队到武定开展妇女在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和女性社会组织发展状况调研;9月13日,全国妇联基层维权督导互查组到武定检查指导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县妇联组织维权工作,对我县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二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的维权能力利用“三八”维权周、禁毒防艾宣传周、宪法日、全国科普日节点和“挂包帮、转走访”、“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等工作契机,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男女平等、反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禁毒防艾等知识,在白路举办一期反家庭暴力培训,在县城举办一期维权骨干培训班,共270多名妇女及妇联干部参加培训;三是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推动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取得突破。强化部门履职意识,加大对成员单位履行妇女儿童工作职责的督导工作。认真研究重难点指标,在全县133个村(社区)挂牌成立了儿童之家。继续与社会组织合作,新建狮山镇椅子甸儿童之家示范点,持续推进七个儿童之家示范点管理服务和活动开展。扎实做好插甸镇依纳格儿童之家作为省级儿童保护和资源中心实训基地的各项工作,在五个儿童之家举办军事夏令营、生日会、敬老节活动等。鼓励和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插甸的部分大学生在依纳格儿童之家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县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榜样。继续推动成员单位进驻儿童之家开展活动。

5、夯实基础,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妇联改革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全面完成,11个乡镇妇联扩大执委,133个村(社区)会改联全面完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妇联组织工作格局进一步夯实。在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云南云味坊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了妇联组织,拓展了妇女组织,延伸工作臂膀,更加有力的团结不同群体的妇女。建立县妇联执委会、常委会工作制度,在三个妇联改革试点村委会开展示范工作;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扎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组织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采取多种方式的培训和学习,强化对基层妇联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和基层妇联干部的能力提升,打造作风硬、素质高、能力强的妇联干部队伍。到乡镇举办妇联执委培训,全年共选派13批次的妇联干部参加省州妇联举办的培训班;三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能力。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专题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力所能及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不断规范制度建设,严格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州、县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县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县妇联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县妇联2018年度收入合计167.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7.2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2018年度的总收入比上年度的186.91元减少了19.63万元,减幅为11.73%,主要原因:一是由于2018年妇联改革工作扫尾,财政没有划拨工作经费;二是5月份退休一名工作人员,工资等相应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妇联2018年度支出合计179.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78万元,占总支出的82%;项目支出32.23万元,占总支出的18%。与上年支出175.08元对比增加3.93万元,增长2.24%,增加的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政策性增资;二是全国妇联组织3个省市妇联到武定调研维权工作以及省、州妇联和部分县妇联到武定调研检查、学习儿童之家创建工作经验增加接待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妇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7.87万元。比上年135.30万元增加22.57万元,原因为人员增资,变动公务接待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46.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妇联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2.23万元。2018年度的项目支出比上年度的39.78万元减少了7.55元,减幅为18.98%,主要是由于2018年财政缩紧,减少拨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妇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5.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05%。与上年支出对比增加了6.7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多次到扶贫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增加其他交通费;二是全国妇联组织3个省市妇联到武定调研维权工作以及省、州妇联和部分县妇联到武定调研检查、学习儿童之家创建工作经验增加接待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9.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机构正常运行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3%。主要是用于退休人员退休工资,缴纳政策规定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工伤保险的支出;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7.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主要是用于缴纳职工政策规定的医疗保险的支出;

4.农林水支出4.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8%,主要用于小额担保贷款管理工作奖补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妇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完成预算的1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完成预算的13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全国妇联组织3个省市妇联到武定调研维权工作以及省、州妇联和部分县妇联到武定调研检查、学习儿童之家创建工作经验增加接待费。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0.04万元,增长0.31%。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4万元,增长0.31%。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主要原因:全国妇联组织3个省市妇联到武定调研维权工作以及省、州妇联和部分县妇联到武定调研检查、学习儿童之家创建工作经验增加接待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41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3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8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全国妇联组织3个省市妇联到武定调研维权工作以及省、州妇联和部分县妇联到武定调研检查、学习儿童之家创建工作经验、上级考核和检查指导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县妇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09万元,与上年支出8.08万元对比增加3.01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支付其他交通费和差旅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支付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0日,县妇联部门资产总额78.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4.1万元,固定资产14.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8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2项,账面原值2.36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8.9

47.07

14.8

14.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县妇联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 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武定县妇女联合会

2019年10月9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71301111



武定县妇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191010093326547.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