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930007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2018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结合移民开发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逐步规范公开渠道,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贯彻落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形成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18年1月1日至12月30日期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公开发布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ynwd.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武定县县搬迁安置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定县狮山镇罗婺路6号,电话、传真:0878-8713678,邮编:651600)。

    一、组织领导建设情况

   (一)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构。为加强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成调整充实了由局任组长、副局长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完善工作制度,抓好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办结合新修订的《武定县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配套制度》,修改完善了信息保密审查、网站管理应急预案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编制了《武定县移民开发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年初调整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分工,落实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做到职责明确,措施细化,层层抓好落实。同时,每半年召开一次研究会议,听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推进措施。

    二、政府信息总体公开情况

   (一)总体公开情况说明。2018年我办设置政务信息公开机构1个,设置政务公开查阅点1个,单位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3人,计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经费0.6万元,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培训2次,培训人员9人,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采取统一的政务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平台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开和会议、通告等方式进行主动公开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为:单位机构职能职责、领导信息、股室设置及职能职责、规划计划、主动或依申请公开制度、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年度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等政府信息。全年主动公开工作动态60条,其中部门财务信息公开3条,单位职能及业务范围1条,领导信息3条,股室设置及职能职责4条,重大项目建设和党风廉政等其他政务信息46条。同时,积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住建局完成西和移民安置点移民建房施工图纸评估和预算编制、建房施工企业招标等信息3条。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围绕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及时抓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开展情况和重要事项公开。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公开23条,移民人口界定通告、移民人口界定结果公示、西和安置点修建性详细规划、移民户型公示、移民宅基地分配方案、移民宅基地分配结果公示、移民建房理事会组建方案、移民建筑方案及图纸设计等移民工作重要事项主要通过召开县乡村组移民干部和移民代表会议、村组移民户长会议公开。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我局无行政许可权限,无行政审批权、无行政处罚权、收费权等,暂不涉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涉及政协提案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事项3件,已按时办理答复并在政府网站公开。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及时编制单位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并及时公布,年内没有制定发布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没有需要解读的重要政策。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一是建立舆情回应制度,明确舆情回应职责。二是以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为重点,加强舆情收集,抓好研判处置,提升回应效果,对宣传部监测到的3件舆情进行了及时回应和澄清处置,通过沟通解释,发贴者及时撤回帖子,消除了负面影响。三是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广电局、司法局、县文联等协作,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移民关切问题。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一是及时编制公布依申请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规范政务信息依申请工作。二是加强学习,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答复文本运用。本年内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和投诉、行政复议事项。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2018年6月新网站建设以来,完善了单位基础信息公开,在网站增加相应目录,及时发布单位责概况、职责职能、领导信息、内设机构概况。抓好政府网信建设及息发布,保障网站运行正常、查阅正常,发布页面清晰、内容规范。一年来收到“96128”咨询1件,“12345”政府热线3件,转接成功率100%,按时办结率100%。

   (十)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指南、公开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办理制度,并及时在网站上进行公布,对外公布信息公开监督投诉电话、邮箱。

    三、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我办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公开形式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等问题。一是在原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的信息没有及时导入新网站,造成新网站公开信息仅60条,没有完成全年下达任务数。二是信息收集、撰写不及时,质量不高,被上级部门采用的较少。三是公众参以组织召开会议为主,网站上征求意见的少,没有征求到网站意见建议。

    四、2019年工作计划

    在下年度工作中,一要继续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各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二要加强教育学习培训。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各股(室)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加大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四要五要深入抓好公众参与网站征集意见调查,进一步加强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政策宣传、工作进度通报、工作意见征求,及时采纳合理性意见,推动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稳步开展,保障库区、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

    五、其他应报告事项

    无其他应报告事项。

    附件:1. 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 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18年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1:武定县搬迁安置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2:武定县搬迁安置办2018年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明细表.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