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916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12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6日


2019年9月8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武定县关于支持市场主体财政资金网上公开办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武定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武定县乡村旅游扶贫开发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武定工业园区通道、永武高速公路武定县城联络线、环城西路等项目后续建设情况的汇报等。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副县长余卫东、张剑波、文金华、王树宏、王炳华、林 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制定支持市场主体财政资金网上公开办理的实施意见,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出领域改革力度,建立健全规范透明、标准科学、对象精准、引导有效、约束有力的财政资金管理制度,确保财政资金分配公平、公开、公正,避免权力寻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对促进武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担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协同配合,按照职能职责分工抓实抓好支持市场主体财政资金网上公开办理工作。严格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系统规划、整体推进、稳步推开,通过网络办理实现各部门数据互通,提高申报项目审核效率和质量。

(二)加强宣传,强化服务。财政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向市场主体介绍“阳光云财一网通”平台功能,耐心解答项目申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指导帮助企业成功申报项目。

(三)督促检查,优化绩效。各级各部门要以方便市场主体网上公开办理为导向,采取日常监督、重点抽查、定期检查等方式,定期对本部门推进支持市场主体财政资金网上公开办理工作进行检查,把实行网上公开办理工作落实情况作为今后安排资金的参考依据。

(四)严格管理,实施惩戒。各有关部门要督促市场主体严格按照规定申报资金,避免同一项目重复申报多项财政扶持资金,对于项目实施与原定目标发生偏离的,要及时整改。坚决查处以虚假申报等不正当手段骗取资金支持以及资金使用、管理中的失信、失范行为,已拨付资金的要予以收回,情况严重的将取消其今后申报支持市场主体财政资金项目资格,并在“信用中国(云南)”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进行公示。

县政协副主席郑立华,县人大代表耿加明,县政协委员刘爱玲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