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910001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武定县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由专人负责积极开展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全年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动态151条,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了机构职能、领导信息17条。

二、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情况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我局坚持“依法公开、真正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和信息公开的领导和实施,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体系。

(一)成立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班子其他领导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组织体系,形成了齐抓共管、纵横结合、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

(二)指定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工作正规有序,档案资料管理良好。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的范围公开政府信息,职能类部门公开本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职责、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按照要求编制了信息公开目录指南。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和维护及时。

(三)在2018年水务局职责范围内,没有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

(四)建立政府文件公开属性审查制度,执行情况良好。

四、政策解读情况

(一)建立政策文件解读制度,主要负责人年内解读重要政策和措施1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一)我局政府网站设有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投诉、网上办事等专栏,政府信息索引规范,查找方便,能够下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表格。

(二)我部门政府网站正常运行,管理规范有序。

(四)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规范,档案文书管理规范。

(五)2018年我局没有涉及需要答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六)2018年我局没有涉及和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2018年我局没有涉及和接到群众提出的或政府信息公开机构转分的投诉案件。

(八)认真处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2018年我局没有涉及和接到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举报、投诉。

(九)2018年我局政府网站没有涉及和接到投诉、举报。

六、公开过程中的保密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在公开过程中,未发生泄密问题。

七、日常工作情况

(一)全年按时、按要求上报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有关文件材料。

(二)2018年我局按要求参县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培训及其他活动。

八、存在问题

(一)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信息不够全面、时效性有待加强等问题。

(二)网络系统不稳定,信息公开系统出现登录不了,文件图片和文件附件上传不了。

九、下步工作打算

2019年我局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提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同保持社会安定团结联系起来,同端正党风、密切干群关系联系起来。

(二)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对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三)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把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使此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围绕中心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武定县水务局

                                                                                              2018年12月3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