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813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08月13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2019年8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州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武定县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大会精神等。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周伟,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张剑波、文金华、王树宏、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州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政府系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州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再部署、再落实。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要紧紧围绕推进“1133”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和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州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按照省委建设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要求,优化空间布局,构建定位清晰、各具特色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聚焦突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为建设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贡献武定力量;要加强打造“三张牌”,加快发展“四种经济”,确保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确保“三县”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转变发展方式,注重区域协调,确保在“三基地”建设上取得实质性突破;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强化民生保障,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紧盯全年GDP增长12%,其中三季度增长11.7%以及支撑GDP增长的10大重点行业16个基础指标和投资、财政、消费、外贸、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对标对表对责、抓住关键要害、抓实政策措施、抓细具体支撑,坚决确保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要加快农林牧渔业发展,确保一产实现稳定增长。要持续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和建筑业提质增效工作,最大限度挖掘工业和建筑业潜力,确保二产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要紧盯支撑第三产业增长的13个基础指标,特别是上半年差目标任务的指标,拉长补短强弱,确保三产实现企稳回升。

(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好“五个主题”制度、稳增长指挥调度机制、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和重点企业工作制度、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四种经济”打造“三张牌”等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政府领导、行业部门、乡镇的责任,确保做到责任到乡镇、到部门、到人到岗。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当好标杆,做好表率,与挂包联系乡镇和分管部门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落实,既要指挥协调,又要督查落实,确保各自联系分管乡镇和部门的任务全面完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契机,坚持以目标、问题和效果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增动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五)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大兴学习之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中寻找加快发展的思路、方法、措施,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带头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及县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六)要强化保障抓落实。要强化政治思想保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精神状态保障,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专业精神和斗争精神,持续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重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顶风违纪问题,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县人大代表张德发,县政协委员查明君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