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409010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71300000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1800000

武定县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主要原因说明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主要原因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预算

(四)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九、“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绩效目标表

十一、对下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明细表

十六、单位基本信息情况表

十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十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武定县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妇联是在党领导下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促进男女平等。具体职能,即主要任务是:

1、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3、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4、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5、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维护世界和平。

(二)机构设置情况

武定县妇联设主席1名(由县处级领导担任),设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2名,现有编制6个(事业编制6个)。机关设股室3个,分别是:办公室、发展股、维权股。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继续设在县妇联。增设武定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属县妇联下设的股所级事业机构,设中心主任1名,工作人员1名。县委批准县妇联十一届执行委员会设委员25名,常委9名。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全县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发展、提升妇联工作水平为目标,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妇女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

3、持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组织广大农村妇女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4、持续推进“巾帼素质提升”行动,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

5、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

6、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7、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妇联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4.82万元,比2018年减少1.7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人员退休,相应减少工资、津贴补贴及保险支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4.8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4.82万元,比2018年减少5.7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人员退休,相应减少工资、津贴补贴及保险支出。其中:本年收入134.8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4.32万元(本级财力134.82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34.82万元,比2018年减少1.7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人员退休,相应减少工资、津贴补贴及保险支出。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34.82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134.82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105.9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9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7.0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我单位2019年退休人员退休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2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8.2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缴纳的工伤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6.6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59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97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按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83.78万元(基本支出134.8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41万元,津贴补贴43.70万元,奖金1.5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2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7万元,住房公积金4.9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8.83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差旅费2.2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工会经费0.8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22万元,其中:生活补助33.24

万元,退休费8.97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3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国妇联到武定调研接待费和省州妇联调研及检查工作接待费。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无。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238人次,接待费开支1.3万元; 公务接待费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的原因是全国妇联到武定调研接待费和省州妇联调研及检查工作接待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9年部门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金额3.5万元。其中云南省妇女儿童关爱救助及维权项目3.5万元,主要用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项目补助经费2.5万元,1万元为“两癌”经费。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国妇联调研的接待费和省州妇联到武定调研接待费。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无。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300人次,接待费开支13000元; 公务接待费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的原因是全国妇联调研的接待费。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主要原因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134.82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40.5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5.7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的原因是人员退休,相应减少工资、津贴补贴及保险支出。我县大力加强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基本支出规模,减少部门基本支出预算。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主要原因说明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5万元,比2018年4.61万元增加0.3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工会经费也相应增加。其中:办公费0.5万元,差旅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会议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1.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资产总额78.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4.1万元,固定资产14.8万元。固定资产包括:一是通用设备数量26台(套),价值13.69万元;二是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3组(套),价值1.11万元。

(三)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行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置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来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5.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附:武定县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8)

武定县妇女联合会 2019年4月8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71300111



妇女联合会(行政政法股).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