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409009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76200000

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主要原因说明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主要原因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九、“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绩效目标表

十一、对下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明细表

十六、单位基本信息情况表

十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十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指导全县开展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代表残疾人利益,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乐观进取,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体活动、用品用具供应、残疾预防;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内设股室办公室、康复股、宣教就业股、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2019年年初预算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3人,其中公务员9人,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2人;退休人员3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第29次全国助残日“走进每一个残疾人家庭”的活动主题,安排慰问13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2019年春节前夕,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县残联,民政,人事等部门组成的慰问组,走访慰问了特困残疾人400户,每户400元,发放慰问资金160000元;确保了我县无一例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因贫失学;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符合参保条件且已办理参保登记的,省财政按照200元缴费档次标准逐年全额代缴养老保险费,并享受相关政府补贴。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三、四级残疾人参保,除享受州级财政给予的每人每年50元的缴费补助外,县级再给予每人每年50元的缴费补助,并同时享受相关政府补贴;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除享受相关政府补助外,县财政按照当年缴费标准逐年全额代缴医疗保险费。对持有一、二级重度残疾人证的各类农村残疾人按国家缴费标准,由县人民政府统一缴费,个人全免。对持有三、四级残疾证的各类农村残疾人,在个人自愿参合的基础上,在标准范围内每人由县人民政府补助八十元,补助政策实行先参保后补助的办法;2019年将组织农村残疾人参加刺绣培训;2019年3月起开始进行残疾证到期换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1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3人。

退休人员 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15.66万元,比2018年增加69.2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项目资金拨款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15.6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15.66万元,比2018年增加69.22万元,增加原因是项目资金拨款增加。其中:本年收入415.66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5.66万元(本级财力415.66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15.66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41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1.7万元,占总支出的62.96%,项目支出153.96万元,占总支出的37.04%。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1101.行政运行181.33万元,主要用于县残联机关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6.86万元,主要用于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的退休人员统筹外津贴。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主要用于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的养老保险经费。

2081105.残疾人就业和扶贫7.02万元,主要用于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的半供养人员经费。

2081199.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69.96万元,主要用于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春节慰问经费16.00万元,用于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补助20.46万元,用于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补助123.00万元,用于残疾学生助学补助10.50万元。

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54万元,主要用于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在职职工工伤保险。

21011001.行政单位医疗10.35万元,主要用于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在职职工医疗保险。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09万元,主要用于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在职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2210201.住房公积金12.94万元,主要用于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219.69万元(基本支出219.6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8.07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12.68万元,奖金支出4.01万元,绩效工资支出4.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5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7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0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8万元,住房公积金12.9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8.98万元(基本支出18.98万元),其中,办公费1.30万元,水费0.50万元,电费1.20万元,邮电费1.30万元,物业管理,0.50万元,差旅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劳务费7.02万元,工会经费2.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7.00万元(基本支出23.04万元,项目支出153.96万元),其中,退休费7.04万元,生活补助16.00万元,助学金10.5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3.46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部门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2万元,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45批次,400人次,接待费开支2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261.71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218.5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43.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我县大力加强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基本支出规模,减少部门基本支出预算。

(三)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153.96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27.8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6.0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项目资金有所增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261.71万元,比2018年增加43.1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1.30万元,水费0.50万元,电费1.20万元,邮电费1.30万元,物业管理,0.50万元,差旅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劳务费7.02万元,工会经费2.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690.82万元,一是车辆数量1辆,价值21.04万元;二是通用设备数量41个,价值39.32万元;三是房屋及建筑物价值465.70万元,四是专用设备11套,价值4.27万元;五是家具、用具、装具255个,价值21.56万元。

(三)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因我县可用财力有限,年初无财力安排重点项目支出预算,重点项目支出需靠上级专项补助,故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待年终根据上级专项补助和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再将绩效评价情况进行公开。

(四)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 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2019年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8)

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4月9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76200111



残疾人联合会20190409030526527.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