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222005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2日


武定县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十四、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武定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8年部门预算

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能: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协调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与政府部门和其它组织的关系;担负以农资供应、农产品流通、农业信息服务为主的农村流通环节服务职能。

主要职责如下:

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党委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拟定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指导、扶持和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负责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的组织、规划、指导、协调、服务和建设;负责主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的组织、协调、管理。

指导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社与社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发展农民合作社经济组织,指导基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推进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城乡市场,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对直属公司和基层供销合作社进行监督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负责职工和合作社社员的教育培训,为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内设6个股(室)。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1、积极稳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此,供销社综合改革,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的要求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一批为农服务的好企业,培育一批为农服务的好合作社,建立一套为农服务的好机制,建设一支为农服务的好队伍”的“四个好”开展工作。

(1)建设一批为农服务好企业。积极创造条件,成立县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社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对社有集体资产的监管,进一步盘活社有集体资产;拓展武定县供销社丰源农资有限公司经营服务业务,进一步扩大加盟店和直营店,重点做实农用生产资料、农作物种子批发配送及零售等经营业务;坚持“开放办社、合作办社”,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及省供销社提出的财政补助资金“以补转股”要求,争取发展供销社参股企业2个以上。

(2)培育一批联系农民的好合作社。培育发展具有一定规模、经济效益比较明显、带动能力比较强的农民合作社2个,创办示范社1个,探索创办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个。

(3)建立一套为农服务的好机制。以现有11个乡镇供销社为基础,整合各类农民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和其他农村经营服务合作组织,改造提升11个乡镇基层供销社,健全供销系统合作社组织架构,履行基层供销社服务职能。

(4)建设一支为农服务的好队伍。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尽快完善县供销社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制度”培训农村农产品经纪人和各类合作社理事长、监事长等人员500人。

2、加大项目工作力度

紧紧围绕供销社综合改革和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目标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储备一批供销社控股、参股的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抓好项目培育、储备、包装和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下半年重点申报实施5个项目,总投资200万元。

(1)县供销社丰源农资公司测土配方终端配肥站建设项目。以我县供销农资营销网络为基础,深化与云天化集团合作,对方提供技术、配方和原料,我方提供厂房、机器设备,根据测土配方就地配肥销售。建设内容包括厂房、仓库、机器、数控设备等,计划投资70万元。

(2)乡镇供销流通服务网点建设项目。利用县供销社在东坡乡的闲置土地,新建农资和日用品流通服务网点1个,计划投资50万元。

(3)农村电子商务项目。采取股权投资的方式,向我县电子商务公司参股,带动供销社系统企业和各类合作社进入电商平台。计划投资15万元。

(4)人工食用菌种植合作项目。采取招商引资和股权投资的方式,向我县实力较强的人工食用菌种植企业参股,计划投资15万元。

3、进一步管好盘活社有资产

抓好白路、插甸、己衣等乡镇闲置土地和仓库的项目策划、包装、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努力盘活社有资产;积极研究农业社会化服务政策,加快推进农资公司转型升级;做好狮山大道回迁商铺的接收和招租工作。

4、做好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购销

发挥社有企业、综合服务社、农民合作社的优势,适应市场需求,扎实做好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购销工作。积极应对国家政策调整、农资市场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经营面临巨大压力的严峻考验,深入研究政策发展方向,积极跟踪收集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信息,认真谋划应对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社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打造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对党总支部和所属的3个党支部进行换届,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党委实施办法,扎实抓好“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树立勤政为民的先锋形象。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教育和管理好党员干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7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61.28万元,2017年预算总收入279.61万元,比2017年增加81.6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同时项目经费取消,公用经费比上年略增,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数超过项目经费减少数,致使总收入还是比上年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61.2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61.28万元,比2017年增加81.6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同时项目经费取消,公用经费比上年略增,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数超过项目经费减少数,致使总收入还是比上年增加。其中:本年收入361.2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1.28万元(本级财力361.2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61.28万元,比2017年增加81.67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支出增加,同时项目经费支出取消,公用支出比上年略增,但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增加数超过项目经费支出减少数,致使总支出还是比上年增加。本级财力安排支出361.28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361.2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本级财力支出361.28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缴纳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发放退休费、遗属生活补助、维护机关运行的办公及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交通费用,按支出功能分类支出情况如下: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7.61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7.26万元

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68万元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3.36万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8.11万元

2160201行政运行支出267.91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16.35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本级财力支出361.28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支出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312.37万元(基本支出312.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2.61万元, 津贴补贴支出122.35万元,奖金51.6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7.2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2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11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8万元,住房公积金16.3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6.91万元(基本支出16.9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办公费5.08万元,水费0.45万元,电费1.05万元,邮电费0.75万元,差旅费1.45万元 ,公务接待费2.9万元 ,工会经费3.23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2.0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00万元 (基本支出32.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退休费27.61万元,生活补助4.39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9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90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2.2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规定,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控制支出。同时由于车改后不再保留公务用车,因此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的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00万元。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58批次,580人次,接待费开支29000.00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2000.00元,减少的原因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控制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8年部门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金额30.00万元。其中农产品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建设项目10.00万元,主要用于11个乡镇建立农产品购销点,实现专业合作社在县城配送农产品,发展仓储保鲜和冷链加工销售业务;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建设项目10.00万元,主要用于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建设,扩建食用菌菌种生产线和菌种营养袋生产线,建设种植大棚;农产品网络销售电子商务平台项目10.00万元,主要用于新建仓储营业设施,物流销售配送网络平台,发展电商销售户。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18年我单位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18年我单位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3.00万元。具体是办公电脑5台,采购预算资金3.00万元。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单位基本支出年初预算361.28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277.11万元,本年比上年增加84.17万元,增长了30.37%,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支出增加,公用经费支出比上年略增。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无项目经费预算,2017年财政年初预算我单位项目经费2.50万元,本年比上年减少2.50万元。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16.91万元,比2017年增加3.78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按照2018年预算方案,人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其中:办公费5.08万元,水费0.45万元,电费1.05万元,邮电费0.75万元,差旅费1.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0万元,公务接待费2.90万元,工会经费3.23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31.83万元,一是车辆数量0辆,价值0万元;二是通用设备数量18个,价值8.01万元;三是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平方米,价值0万元;四是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9个,价值0.96万元;五是流动资产12.86万元。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因我县可用财力有限,年初无财力安排项目支出预算,重点项目支出需靠上级专项补助,故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待年终根据上级专项补助和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再将绩效评价情况进行公开。

(四)专业名词解释

1、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指按财政预算编制方案测算并经财政审批下达的当年财政资金收入。

2、本级财力支出:指对当年县财政下达全部资金的使用而形成的支出合计数。

3、机关运行经费:指本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 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6)



2018部门预算公开报表(16张).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