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216005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6日


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担负着全县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公民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队内设内勤、秩序巡逻、车管、事故处理、城区、高桥6个中队。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2017年,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9510起,处罚交通事故1985起,共收交通罚没款和非税收入663.89万元。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加强领导,严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元旦、春节、“两会”、牡丹文化旅游节、州庆、“五一”、“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大型活动的交通警卫工作16次,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大队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全部为执法执勤车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09.36万元,比2017年增加25.7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09.3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09.36万元,比2017年万元增加25.7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其中:本年收入25.7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9.36万元(本级财力509.36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09.36万元,比2017年万元增加25.7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509.36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509.3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公安—行政运行428.99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8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1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8年度实行归口管理开支的统筹外离退休费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9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8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缴纳的工伤保险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6.03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7.07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37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按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375.67万元(基本支出375.6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1.11万元,津贴补贴169.95万元,奖金56.3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3.9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0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0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5万元,住房公积金20.3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2.20万元,其中:办公费3.685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2.5万元,电费4.50万元,邮电费0.60万元,培训费0.70万元,公务接待费4.00万元,工会经费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1.49万元,其中:退休费2.11万元,生活补助99.38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16.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00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15.2万元增加0.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2018年将开展派出所道路交通管理培训费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00批次,800人次,接待费开支4.00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将开展派出所道路交通管理培训费接待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18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18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采购预算资金52万元。分别是:

1、采购酒精检测仪16台,预算资金15.00万元;

2、采购打印机8台,预算资金2.0 0万元;

3、采购采集仪3台,预算资金2.00万元;

4、中型普通客车1辆,预算资金25万元;

5、采购电脑4台,预算资金2.00万元;

5、协管员服装费一批,预算资金6.00万元;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509.36万元,较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483.62万元增加了25.74万元。主要原因:公务费标准提高,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部门项目支出无预算,较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9.67万元减少了9.67万元。主要原因是县级财力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主减少小专项经费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32.2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办公费3.685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2.5万元,电费4.50万元,邮电费0.60万元,培训费0.70万元,公务接待费4.00万元,工会经费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资产总额669.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8.55万元,固定资产491.30万元。固定资产包括: 1、土地584.83平方,价值1.88万元;2、房屋1049.37平方,价值58.95万元;3、构筑物价值6万元;4、车辆6辆,价值142.75万元;5、通用设备数量362台(套),价值158.85万元;6、专用设备158台(套),价值90.23万元,7、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71件(套),价值27.4万元;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置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来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5.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附: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6)

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8年1月31日



武定交警大队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