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目录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216004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目录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6日


 

武定县公安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十四、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武定县公安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社会治安管理

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内设股室 27个,2018年年初预算在职在编实有人数204人;离休人员 1人;退休人员 30人;遗属15人;辅警150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7人;车辆编制数 29辆(其中公务用车1辆,执法勤务用车28辆),摩托车33辆。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一是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为全县公安机关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指导和精神动力。二是立足新起点,坚决保稳定、护安全;三是强化措施,严控制、防暴恐;四是补齐短板,着力推进“平安建设”;五是强化科技建用,着力增智慧、提效率;六是全力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激活力、促发展;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管理,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八是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协调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75人,其中:行政编制 175人。在职实有204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04人。

离退休人员 31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30人。遗属15人。

辅警人员150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7人

车辆编制29辆,实有车辆29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437.49万元,比2017年增加48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437.49万元,无其他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437.49万元,比2017年增加48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其中:本年收入4437.49万元,无上年结转收入。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37.49万元(本级财力4437.49万元)无其他收入。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437.49万元,比2017年增加48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本级财力安排支出4437.49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4437.4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无项目支出。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类:公共安全支出-公安-行政运行3609.89万元,主要用于我局2018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和保基本行政运行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75.42万元,主要用于我局2018年度实行归口管理开支的离退休经费统筹外由单位配套的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4.17万元,主要用于我局2018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8.10万元,主要用于我局2018年度职工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费153.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71.52万元。主要用于我局2018年度职工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94.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8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类:

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4097.32万元(基本支出4097.32万元,无项目支出),其中,基本工资682.03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792.16万元,奖金546.4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24.16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5.8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1.5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13万元,住房公积金194.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辅警人员工资)324.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51.62万元(基本支出251.62万元,无项目支出),其中,办公费55万元,水费7.5万元,电费24万元,差旅费5.1万元,维修(护)费12万元,租赁费17.8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劳务费27.4万元,工会经费32.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8.56万元(基本支出88.56万元,无项目支出)。其中,离退休费75.17万元,生活补助费(含遗属补助费)13.39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3.5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5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21.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行政成本。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无因公出国人员计划及费用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及费支出。

公务用车保有量29辆(其中1辆经费纳入看守所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与2017年持平,持平原因是县财政年初按照实有车辆编制数2万元/辆纳入预算,上下年车辆编制数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68批(次),1278人(次),接待费开支7.5元;公务接待费与上年度预算减少21.5万元,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各业务部门检查指导及工作考核,相邻公安机关业务协作和交流等。

无外事接待计划和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8年部门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金额418.91万元。用于保障公安机关维护公共安全所需支出。主要投向: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公安业务装备费,办案(业务)费及退休人员唐正炳生活补助费支出2040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18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18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资金252.44万元。分别购置:办公设备一批预算资金20万元;执法勤务装备一批,预算资金74.41万元;信息网络设备一批,预算资金100万元;民警服装一批,预算资金58.03万元。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工资福利支出4097.32万元,较上年增加1746.13万元,变动原因:一是政策性增加改革性补贴工资及综合绩效奖励金。二是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乡镇工作人员津贴、民警加班超时补贴、辅警人员工资、其他交通费用(公车改革补贴)2018年列入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核算,而2017年以上科目是列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中核算。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1.62万元,比上年减少685.98万元,变动原因是辅警人员工资324.5万元,其他交通补贴181.92万元,乡镇工作人员津贴、民警加班超时补贴179.56万元在2018年中列入工资福利支出核算。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8.56万元,比上年减少577.13万元,变动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在2018年中列入工资福利支出核算。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2018年项目支出无预算,较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23.93万元减少了23.93万元。减少原因:县级财力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主减少小专项经费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251.62万元,比上年减少685.98万元,变动原因是辅警人员工资324.5万元,其他交通补贴181.92万元,乡镇工作人员津贴、民警加班超时补贴、179.56万元调入工资福利支出核算。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办公费55万元,水费7.5万元,电费24万元,差旅费5.1万元,维修(护)费12万元,租赁费17.8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劳务费27.4万元,工会经费32.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7896.23万元,一是房屋构筑物26736.77平方米价值3976.26万元;二是车辆29辆,价值613.5万元;三是通用设备数量2032件(套),价值2370.57万元;四是专用设备546件(套)624.28万元;五是陈列品1套6.18万元;六是家具用具装具1840件(套)305.44万元。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因我县可用财力有限,年初无财力安排项目支出预算,重点项目支出需靠上级专项补助,故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待年终根据上级专项补助和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再将绩效评价情况进行公开。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行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置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来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5.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附: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4)

2018年1月31日



武定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下载